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摔跤台不是自家后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为期十二天的十运会摔跤比赛,以拿记分牌打裁判开始,以竖中指和咬人结束,这还是全国最高水平运动会赛场吗?

  借用一位观看了全部十二天比赛的赛场保安的一句话:“该发生的都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也统统发生了。”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顾国飞认为,新赛制的首次使用以及全运会争金牌的压力是本次比赛出现这么多“状况”的根本原因。但是,对新规则的不适应是殴打裁判、咬对手就能解决的吗?肩负的夺金压力只能通过殴打裁判、咬对手来宣泄吗?

  现在看来,少部分运动员和教练还真把摔跤台当成了自家后院,把蛮不讲理的精神带上了摔跤台——为了获胜不择手段,一旦失利气急败坏。甚至还要迁怒于别人。某支受到处罚的运动队教练辩称,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队员经验不足。队员经验不足,教练也不懂赛风赛纪吗?何以充当队员的帮凶甚至是主谋呢?

  不可否认,确实有一些场次裁判的判罚出现问题,但是每一个职业运动员都应该明白,在场上服从裁判判罚是自己的天职。殴打、谩骂裁判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还无异于自己给自己一记闷棍。

  闲来无事找个人打一架练练身手,输了便躺在地上耍赖皮或者玩两个阴招,这些情景只能出现在自家后院。

十运会的摔跤台是竞技体育的赛场,不是运动员和教练的自家后院,这一点,没人比那些运动员更清楚。

  作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摔跤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