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重赛--一个善意的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是什么促使国际足联出台重赛的决定?现在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不过从事态的发展来分析,国际足联作出重赛的决定,很有可能来自以下3个方面的原因。猜想一巴林队从中“捣鬼”?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身处西亚的巴林队无疑是本次裁决的受益方,除非他们下次做客塔什干输得更惨。这不能不让人联想到很有可能是巴林队在中间“捣鬼”。历史上,西亚
球队联合“捣鬼”的事件并不少见,通过自己在亚足联手握大权的方便,西亚各队协经常遇到分好组、抽上签的好事。

  在此次事件中,0比1陷于不利处境的巴林足协可能会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翻盘。或许这次,巴林足协借题发挥,在第一时间“勾兑”了国际足联官员,使得比赛择日重赛。猜想二国际足联改革信号?

  关于引入高科技手段帮助裁判判罚的提议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但国际足联却始终没有采纳。然而,随着错判、误判事件逐渐增多,甚至黑哨、假球也越来越多地充斥绿茵场,关于比赛结果、过程的上诉也越来越多。

  在此背景之下,国际足联此番作出重赛的决定,或许是他们试图改革的一个信号,他们希望通过各种手段以求比赛结果更加公正,以提高国际足联的权威性。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么引入高科技手段帮助判罚也必将提上国际足联的议事日程。猜想三一个错掩盖另一个错?

  不得不承认,吉田寿光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与巴林队比赛中关于点球的判罚是个严重错误,国际足联将此认定为“技术性失误”也是实事求是。

  或许,在发现主裁判出现严重失误之后,国际足联的本意是改变这一错误判罚带来的消极影响,以求一个公平的结局。然而,在纠正一个错误的同时,国际足联的要员们却犯了一次糊涂:重赛的判罚可能导致了一个更大的错误,那就是令以后的足球比赛更加不得安宁。本报记者李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