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元盛帅位无忧仰仗老蔡撑腰 蔡振华:管理太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1:34 北京娱乐信报
陆元盛帅位无忧仰仗老蔡撑腰蔡振华:管理太落后
会场的气氛看起来很严肃。 张军/摄

  信报讯(记者李昊)“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媒体,看来大家对乒乓球队还是很关心的。”昨天下午,当刚刚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蔡振华说完这句话时,立即低头做出沉思状,因为他非常清楚媒体最想知道什么。

  昨天下午,乒乓球亚锦赛铩羽而归的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出现在了媒体面前。当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被假新闻包围的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分别作了此次亚锦赛的汇报后,一直坐在中间的蔡振华这时翻开手中的笔记本,平放在桌子上:“这次成绩不好客观上是长期存在问题的一
次暴露,说明我们的训练、管理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完全落后了。”

  蔡振华解释道,现在的队伍在管理方式、方法上没有做到“以人为本”,没有帮助运动员去更好地理解如何实现人生价值。教练在引导、指导运动员如何理清“为国争光与金钱”的相互关系方面做得不够。蔡振华认为:“可以说,现在中国乒乓球队的管理已经跟不上时代步伐了!”

  当记者追问蔡振华“今后如何让管理跟上时代步伐”时,蔡振华低头想了想,然后说道:“现在是多元化的社会,而且很多队员都是独生子女,思想非常独立,加上各种比赛也比以往很多,自然而然带来的是社会的各种诱惑。而我们的队员没有很好地去认识社会的各种诱惑,他们也非常向往同龄人所想要的事物,于是政治思想觉悟就不像以前高了,想得更多的是金钱。而今后的管理欲跟上时代步伐,重要的是把队员为国争光的思想与金钱地位有机地结合起来,帮助队员更好地去实现人生的价值。这正是队伍今后要做的主要工作。”

  蔡振华否认牛剑锋受罚传言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有消息称,牛剑锋离开国家队是因亚锦赛输球导致女乒溃败而被处罚调整回省队,而昨天下午,蔡振华摇头笑着给予了坚决否认。

  蔡振华解释说,牛剑锋回队根本不能用调整回省队这个说法,因为不参加松下中国公开赛和大众中国公开赛两站巡回赛的国手都会返回省队。

  晚上,记者又联系上了已经回到省队的牛剑锋。对于这次亚锦赛的失利,牛剑锋表示:“我会利用这次备战全运会的机会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争取在十运会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陆元盛帅位无忧 仰仗蔡振华撑腰

  信报讯(记者李昊)当蔡振华说出“中国乒乓球队的成功始终都是集体努力的结晶,比赛失利也不能完全归于某个人。目前国乒女队的训练和生活都照常进行,不会因为某项赛事的失利而发生变化”这句话时,坐在老蔡右边的陆元盛用一种坚定的目光看着坐在他周围的媒体记者,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帅位无忧了。

  蔡振华表示:“乒乓球不像其他项目,教练的选拔是经过多重全面的考验,不会因为一次失败就草率作出决定。”不过蔡振华同时还指出陆元盛必须承担一定的责任:“球队失利主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仍然需要从球队整体考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蔡振华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