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不满比分:老队员表现一般 罚她们多打会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1:07 新京报
陈忠和不满比分:老队员表现一般罚她们多打会儿
高人一截

  看刘亚男的这记扣球就知道我们的优势之大,难怪首局25比20的胜利让陈忠和不满。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天,第13届亚洲女排锦标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此前5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直落三局战胜越南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陈忠和依然派出了主攻手杨昊、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张萍,接应周苏红,二传手冯坤和自由人张娜的主力阵容,虽然中国队取得4比1的良好开局,但令人意外的是,实力悬殊的越南女排一度把比分追到10平。虽然此后女排姑娘们利用发球、重扣以及良
好的整体配合,以25比20拿下首局,主教练陈忠和还是在赛后表示了不满:“全部用年轻队员打越南我也有把握获胜,派上全部主力是为了让老队员保持好状态,准备后边的硬仗。但她们表现太一般了,我只好罚她们多得打了一些时间。”

  随后两局,陈忠和陆续派上了李娟、王一梅和薛明,“李娟是名很全面球员,但她强攻能力还有待提升,而王一梅虽然在速度上慢一些,但她与薛明在前排配合时,把边的能力还是很强的。”陈忠和认为在夺得亚锦赛冠军的同时,考察新人和锻炼新人,更好地将队伍磨合成型也是他在这次比赛中需要完成的任务。在以25比11和25比18轻松拿下后两局后,中国女排率先拿到了本届亚锦赛的四强入场券。

  中国女排今晚7:30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后者是在昨晚战胜泰国队后跻身半决赛的;而昨晚日本队战胜了朝鲜队,哈萨克斯坦队战胜了中国台北队,她们将在今晚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

  拦网

  胜负场同 不看胜局看净胜分

  国际排联实行新规则

  本报讯(特约记者景正华)这两天,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一直在强调:国际排联新规则下,中国女排的队员必须重视每一分。原来,国际排联为了尽可能防止假球,在原有胜、负场相同的情况下,今后不再计算相互之间的胜局数,而是直接看净胜的小分。

  “以往的循环比赛,有些队伍在不影响自己排名的情况下,会以替补队员出战,故意输一、两局给对手,这样无形中帮助了一些队伍取得比较好的排名———这也就形成了假球和默契球。”陈忠和强调,“新规则之下,必须要求每一个队员打好每一分,尽可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才能在循环赛胜场相同的情况下取得好的排名。现在我们自身失误太多,不该丢的分也丢了,因此我很不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女排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