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著名裁判张忠:国际足联挑战自己 日本裁判太低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0:26 东方早报

  “国际足联在挑战自己,如此一来,必将后患无穷。”听闻国际足联因裁判误判决定让乌、巴重赛后,沪上著名国际级裁判张忠非常激动地表示,“国际足联的做法已违背了之前一贯坚持的原则。”

  大家对现行裁判制度的理解早已形成共识:裁判的判罚为最终判罚,无论比赛过程中是否存在误判,比赛结果均不得更改。“即使要作出这样的决定,一般也要通过国际足联
理事会来讨论,而现在距离召开理事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国际足联有关方面现在这样做在很大程度上是违背章程的。”张忠表示。

  “这一切绝对是史无前例的,而且这一决定也肯定会影响到各国的联赛,将来一旦出现误判,大家肯定闹重赛,非乱了套不可。”张忠表示,“我想接下来,国际足联肯定会有进一步说明,否则太荒唐了。”

  谈到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日本裁判吉田寿光,张忠表示:“我无法理解吉田寿光的思维,这个判罚低级到不能再低级,说得难听点,他像是在存心整乌队。这人太情绪化,经常在关键时刻犯糊涂,表现实在太业余。”

  张忠还透露,水平如此低下的裁判之所以能频频执法亚洲高水平赛事,与日本足协或其本人的“公关”不无关系,事实上,之前就有泰国低水平的裁判通过“热情接待”亚足联官员获得在亚洲足坛执法机会的先例。

  而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陆俊也表示,日本裁判属于违反了规则的一次原则性错误,而对于问题的处理,一切解释权在国际足联。

  作者:早报记者 董进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乌兹别克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