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拳击有望进军2008年奥运会 已经得到罗格许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6日电(记者刘宁 王恒志)观众有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台上一睹巾帼的风采。正在此间督战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拳击决赛的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拳击部主任沈志刚表示,女子拳击有望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沈志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从世界拳击协会反馈回的消息称,他们已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口头的许诺,支持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今年10月在西班牙卡迪
斯举行的世界拳击协会会议上,将具体讨论如何促进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的事宜。”

  沈志刚介绍称,国际奥委会妇女和运动委员会曾提出要在奥运会上实现男女的绝对平等,即男女运动员各占一半。现在奥运会上女选手人数大约占运动员总数的46%,而

拳击项目恰恰是主要的“瘸腿”。该委员会主席德弗朗茨曾于2004年明确指出:“女子拳击会被奥运会接纳,可能就在2008年奥运会上。”

  沈志刚说:“虽然罗格提出了奥运瘦身计划,但他也要考虑男女平等的问题。如果世界拳击三大组织共同努力,得到更多奥委会委员的支持,女子项目就很有希望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这对我们是有利的。”

  据介绍,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开始,我国的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等地就开始了女子拳击运动,我国女子拳击的发展逐渐开始走向正轨,但还不是很普及,基本上是在沈阳体院、武汉体院等一些地方体育院校开展。不过,同男子项目相比,我国的女子拳击成绩却不错,在2004年第三届世界锦标赛中就获得了3金3银1铜的好成绩。

  沈志刚认为,如果女子项目真能进入北京奥运会,中国拳击将更有希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虽然我们女子拳击项目开展的时间不长,但我们的实力却很强,获得奥运金牌是很有希望的”。

  在

十运会拳击比赛结束后,沈志刚将于9月中旬率队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拳击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