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坐着托起申雪 教练:训练强度比冰上还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25 竞报

  本报讯赵宏博接受左脚跟腱接合手术已有一个月,目前他已经在陆地上重新开始了与申雪的动作训练,昨日记者来到冬季中心的训练馆时,赵宏博正在教练姚滨的辅助下双手托举起申雪。

  下午2点30分,赵宏博坐在轮椅上,由花样队的工作人员推着来到训练馆,姚滨和申雪陪在他的身边。赵宏博左脚上是一个浅灰色康复鞋套,鞋套的底部垫了一个十几厘米高的
泡沫塑料,让他的左脚就像穿上了高跟鞋,这个设备是为了在固定伤脚的同时不用受力。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赵宏博拄着双拐坐到训练椅上,教练姚滨和一个工作人员一左一右站在两边。各人准备就绪,申雪走到赵宏博的面前。只见赵宏博调整了一下双腿的角度,然后双手一较力,申雪已被他高高举过头顶。赵宏博嘴中轻声默念“1、2、3”,将申雪轻轻放下,而站在两侧的姚滨和工作人员则扶着申雪辅助保护。

  托举训练后紧跟着是滑行动作的陆上训练。赵宏博扶着椅子站在申雪身前,以右脚支地,穿着鞋套的左脚高高举起,摆出冰上滑行的姿势。姚滨则站在一旁手中掐着秒表,计算着时间。

  至此,赵宏博的一套训练动作便算完成。短暂的休息时间,赵宏博与申雪忙里偷闲开起了玩笑。申雪拿着一根跳绳走到正坐在健身器上休息的赵宏博面前开跳。“这里这么大的地儿,你就非在这跳,你这不是气我吗!”看到赵宏博“不满”,申雪笑嘻嘻地向后退了两步,不过“效果”好像和没退没什么区别。

  1个多小时的训练下来,赵宏博将动作重复了6遍。一旁的教练姚滨告诉记者,现在赵宏博的训练强度实际上比他在冰上还要大。

  训练结束后,在大家陪着赵宏博返回宿舍的路上,轮椅上的他看到相机时,突然拿起手中的拐杖“弹起了吉他”。

  作者:邓科

  (来源:

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赵宏博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