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罢训对抗实德收购? 队员:实德系让我不寒而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35 扬子晚报

  在汇中天恒划拨了300万元解决深圳健力宝队7月份工资和部分奖金后,健力宝队罢训事件仿佛走向尾声。但在寻求罢训更深层面的初衷时,却牵出了实德有可能谋求接手健力宝的重重内幕。

  汇中天恒当初收购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用意很清楚,就是想通过控股健力宝队来最终达到收购健力宝集团的目的。

  在今年5月完成其控股健力宝集团后,汇中天恒迅速按着既定计划和统一集团商谈健力宝集团股份转让的问题。不过,在统一集团拒绝接手健力宝队后,汇中天恒又很快与其他有兴趣的买家开始商谈健力宝队的转让事宜,足球大鳄徐明也通过有关渠道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杨猛接洽。健力宝队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说:“汇中天恒所开出的2500万价格,徐明已经基本同意。”

  比起欠薪,球队被徐明收购更能让深足队员产生恐惧。某队员说:“先不说人人喊打的关联关系会对未来的中超联赛造成多大的负面影响,就看看那些被实德控制的俱乐部球员们的生存状态,我们就已经不寒而栗了。”

  也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深足队员开始以罢训的方式完成避免实德接手的自救。深圳市年初提出了“和谐深圳”的口号,如果罢训愈演愈烈,当地政府可以“影响安定和谐”为名,责成体育局对

健力宝俱乐部施行托管。

  事实上,在当初获悉汇中天恒迟早要卖掉健力宝队的计划后,深圳市有关方面便已经开始谋求托管以及未来球队的转让事宜。只是一直没有适当的介入理由。如果罢训危机没有得到根本消除,那么深圳市有关方面显然有足够的理由介入俱乐部事务。而这一托管模式一旦建立,那么大鳄徐明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成为健力宝队背后的老板,队员们最大的担心也将得以化解。

  不过,事情远没有炮制罢训事件之初所预计的那样美好。在健力宝队罢训事件发生后的次日,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杨猛便公开表示,汇中天恒已经在球员罢训前就划拨了300万元偿还球员被拖欠的一部分工资和奖金,但截至4日晚间钱还是没有到位。而且,杨猛4日还在球队内部开始铁腕整肃:“要求队员们供出到底是谁牵头搞罢训?背后操纵本次罢训的人又是谁?否则,钱就算是到账了,也不会立即发给队员。”

  在考虑到长远发展,尤其是担心球队卖给实德后糟糕的命运,目前深足内部上下已经铁板一块,从教练到队员均表现出强烈的团结,不会以相互揭露的方式对俱乐部妥协。事实上,罢训事件发生前后,健力宝队主教练郭瑞龙数次联系杨猛时均遭到了对方训斥,队员们维权前景困难重重。如果本周欠薪事件无法解决,而深圳政府方面也未采取措施的话,罢训事件极有可能进一步加剧。

  深圳罢训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也一直密切关注深圳队的最新变化。上周六,健力宝俱乐部接到了中国足协联赛部的一份正式传真。在这份由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签名的公函中,中国足协首先敦促健力宝集团尽快支付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恢复俱乐部和球队的正常运作;第二,中国足协要求健力宝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绝对不能影响中超和亚冠的备战,如果不参加4日与四川冠城的中超联赛,将开除健力宝俱乐部和球队参加中超的“球籍”。而杨猛也将一份就此事件的说明和解释的公文,传真给了中国足协。

  深圳足球未来走向如何?能否正常参加

亚冠联赛?是否会摆脱被实德控制的命运?这些问题也许将长时间困扰这支元年中超冠军队。林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足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