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20轮述评:反攻总是发生在下半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7 中国足球报

  第20轮中超联赛留给人深刻印象的是津连之战和辽京之战,这两场比赛有一个共同之处———天津康师傅队和辽宁中誉队相继在下半时发起大反攻,并且分别战胜了大连实德队和北京现代队,使比赛结果产生了惊天逆转。虽然这一胜利对他们各自提升中超排名没有太大帮助,但反败为胜足以使津辽两队为之兴奋。

  大连实德队在本轮比赛前已经取得九连胜,并且距离他们首个中超冠军咫尺之遥。
在这一形势下,客场同天津康师傅队一役的3分在赛前就已被实德队提前“预订”,而且津连之战的上半时也完全是按照“实德程序”运行的,邹捷中场前的进球一度使福拉多看到了十连胜的曙光。然而,这支准冠军低估了于根伟的力量,他凭借个人的出色发挥,在下半时两次洞穿实德队,不仅延续了实德队的前进步伐,而且终结了他们的连胜纪录。其实,实德队的心态在他们进球后便被严重地扭曲了,他们想当然地把自己当成了比赛的主宰者,从而忽略了还有50分钟的时间需要渡过。特别是他们为自己的越位进球被主裁判孙葆洁吹掉而耿耿于怀时,他们满脑子都充斥不满情绪,以至于它无休止地肆意蔓延,进而分散了注意力,使于根伟在第90分钟时寻觅到了进球机会……比赛结束后,实德球员依然没有摆脱掉伤感的情绪,邹捷继续与孙葆洁喋喋不休,最终以吃到红牌收场。实德队的失败在很大程度上是咎由自取,这怪不得别人,谁让他们求胜心切呢?!战胜实德队后,康师傅队继续巩固着自己中超第三的地位,而且有效地拖住了实德队的夺冠脚步,使得对中超冠军的争夺再生悬念。

  尽管不幸在大多数时候是不同的,但它有时也是相同的。北京现代队便遭遇了与实德队相同的不幸———在开场16分钟领先对手两球的大好形势下,被状况极其糟糕的辽宁中誉队连扳三球。辽京之战,现代队虽然身处客场,但却从未赢得过如此美妙的开局。不仅如此,而且现代队还完全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有威胁射门明显超出中誉队。然而,笑到最后的却不是现代队,由于连续多次在左肋处出现防守真空,并且其中两次被中誉队抓到,加之上半时徐亮的点球得分,使得主队在最后时刻实现超越。现代队遭遇逆转看似偶然,实际上这与他们薄弱的防守有直接关系。本赛季,现代队后防线由以往的4后卫改为3后卫,这使得后卫的防守区域增大,而他们的个人能力却还没有达到职责要求,因此比赛中一而再再而三地丢球也就不足为怪了。除此之外,现代队还缺乏宠辱不惊的大将风度,即使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依然不能驾驭整个战局。

  上海

申花队在客场战胜重庆力帆后不仅取得了六连胜的战绩,而且还保持着对实德队的追赶态势。在涅波接掌申花后,该队变得沉稳和坚韧了许多。若在过去,一场失败往往会产生连锁反应,使球队在数场比赛中一蹶不振。可现在,他们已经不再受此“魔咒”的摆布,能够随心所欲地掌握自己的命运。

  李金羽在上轮联赛中脚趾骨折后使得泰山队的攻击力受到影响,虽然郑智伤愈复出,但状态显然不如从前,即使面对弱旅沈阳金德,他们也只是一球小胜。本周,泰山队将出战亚冠联赛,他们能否给人焕然一新面貌,目前非常难讲。

  命运同样难料的还有深圳

健力宝队,罢训事件后,他们连遭两场败绩,亚冠联赛上能否有所作为,没人能打保票。

  青岛中能队在殷铁生的统率下近期强势反弹,他们在近4场比赛中3胜1平,后势让人看好。

  武汉黄鹤楼队则失去了此前的锐气,几仗下来,没有太多亮点。

  作者:李一荷

  (来源:

中国足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超相关网页共约7,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