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名将孙建军不服老 32岁走进大学攻读心理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6日电(田铭军)6日上午,天津商学院新生报到处,一位前来报到的2005级新生吸引了在场的众多师生。他就是前中国国脚、天津泰达足球队主力队员孙建军。

  孙建军今年被天津商学院录取,成为一名本科大学生,攻读应用心理学专业。现年32岁的孙建军,在绿茵场上度过了整整15年。在他的足球生涯中,曾有过辉煌的经历:17岁时,他入选中国少年队,19岁进入国家青年队,21岁成为中国国奥队主力队员。1999年,在
他26岁时进入了国家队,随队参加了亚洲杯预选赛。从1993年到2004年,孙建军一直作为主力队员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踢球,成为津门广大球迷十分喜爱的球星。

  由于年龄的原因,去年孙建军从天津泰达队退役。经过较长时间的考虑,他选择了到天津商学院学习应用心理学。

  孙建军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进入大学后,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普通大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认真真地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仅在球场上是一名好队员,在学校里也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足球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