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入学北京师大 归队日期与腿伤状况“挂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15 北京日报

  本报江苏太仓5日电 昨天,赵蕊蕊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英语系2005级本科生的入学报到。国家女排队员入学读书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赵蕊蕊这次入学还是引发了她是否将无法回国家队,而是在寻找“出路”的疑问。

  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了陈忠和,他说:“赵蕊蕊是因正在八一队养伤,才有时间进大学读书,并且她的就读方式也和普通学生有很大区别,北师大的英文老师很多时候都是去八一队给
她上课。”陈忠和表示,赵蕊蕊回国家队的日期还要与她腿的恢复情况挂钩。蕊蕊虽是正式本科生,但还无法享受普通学生的生活。

  在中国

女排,不少队员就读于省市运动技术学校或体育学院。冯坤、杨昊、刘亚男、周苏红、楚金玲、王一梅和马蕴雯都是大学生,但只有赖亚文和赵蕊蕊就读非体育专业。赵蕊蕊说:“也是受赖指导影响,多掌握一门外语对以后的发展有好处。”

  当然,对国家女排队员来说,训练和比赛是首要任务。陈忠和表示:“我鼓励她们认真学习,但更希望她们专注训练。”记者了解到,虽说国家女排的大部分队员都是学生身份,但她们没太多时间读书。有队员表示,平时训练比赛都忙不过来,看书的时间自然少了很多;另一方面,没有整体的学习计划和老师,自学也难了点。2001年

中国女排刚组队时,陈忠和还督促队员学英语,但由于精力不够,学习时间很难保证。这次中国女排组队,也曾集体学过几天英语,但很快被比赛冲淡了。(苏友)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赵蕊蕊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