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动会一期集训昨开始 40人大名单一半人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40 新闻晚报

  昨天,分为三批进行飞行集训以便挑选东亚四强赛人选的首期集训开始了,本次参加集训的24名队员将一直集训到9月8日结束。由于参加本次比赛的报名原则是“16+4”方案(16名2008奥运适龄球员加4名超龄球员),因此40人大名单中将有一半人被淘汰,这加剧了集训队员之间的竞争。

  朱广沪则表示,招入众多新人的目的就是为了借机考察他们,增加今后国家队的板
凳厚度,确定一个相对固定的征调大名单。

  “此次集训主要是了解球员,并让球员了解国家队攻防战术。”他还说,“参加集训的年龄都较小,不少是首次入选。要相互熟悉,这是这次集训的目的。”无疑,这次集训对将来入选2008奥运队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在马不停蹄地观看了多场中超联赛后,朱广沪将适龄并相对有能力的球员纳入了国家队的宽范围建制,目的就是为了建立一个大名单档案,在今后的比赛中随时跟踪。

  由于蒿俊闵、赵铭和毛彪入选U19国家队,来自上海十运队的徐文、毛剑卿和沈龙元在最后时刻顶替他们搭上末班车,赶上了此次集训队,来自上海的国脚也达到了6人之多。

  对于毛剑卿、沈龙元和王寿挺来说,此次集训机会宝贵,尽早让朱广沪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而这次首期集训,这些曾经落选国青队的队员肯定拼命训练以便争取重新回到这支球队中,这样势必加剧此次集训的竞争。

  按照东亚运动会的要求,参加比赛的足球运动员年龄必须是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所以昨天开始的首期集训中的24人中,除了邹捷、曹阳两名1981年出生的球员因为不符合年龄标准肯定无缘这届东亚运动会外,剩下22人中也将有绝大多数球员无缘下一期集训。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