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为自己鼓劲 最后一堂训练课汗水落地摔八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45 中国体育报

  “追求细节,团结一致,刻苦训练,誓夺亚锦赛冠军”,在高悬于男篮训练馆墙上的红色标语映衬下,男篮小伙子们身着一身国旗红的训练服,在场上挥汗训练着。

  他们先是两人一组,练习三分球,接着又练开了两分球。孙悦和刘炜两个后卫同在一组,小哥俩你来我往好像在较着劲,尤其是在两分球的投篮练习中,记者刚赞叹完孙悦出手不凡,弹无虚发,刘炜就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命中率,几组下来后,记者注意到他们几
乎很少有投不进的球。这厢后卫练得起劲,那厢的大个子也不甘落后,易建联和莫科在练两分球投准时,总是拿球后习惯性地在地上拍上几下,然后瞄准投篮。只见他们手腕一抖,球便应声入网,两个大个子在全部的练习中神情一直很专注,练得十分认真,丝毫没有注意到“记者团”。

  在不停地变花样投篮练习后,尤纳斯又出了一个狠招:两人一组,互从底线运球出发至前场,然后篮下跃起投篮,不成功者补投,并特别强调要全速运球跑,往返8次为一组。第一组时,队员们的速度和命中率还都不错,但到了第二组时,小伙子们的手上功夫和脚下速度可就不那么OK了,补篮现象便开始增加了。等到最后几个折返运球跑时,队员们的腿上都似灌了铅,但小伙子们个个咬牙坚持着全速。尤其对平日速度就是一大难题的唐正东来讲,此时更是“困难”。大唐和场上飞毛腿张劲松同在一组,几个回合后,大唐的训练服就完全被汗水浸湿了,大滴大滴的汗水噼啪地落在地板上,但大唐和队友们却没有丝毫懈怠。

  训练结束前,队员们围拢一圈,一双双大手相互搭在一起,

男篮健儿们大喊一声“加油!”。这有力的呐喊既是出征前队员们对自己的鼓励,也是他们用这一声呐喊来刺破云霄,向全亚洲宣布,亚锦赛冠军舍我其谁,我们志在必得!

  作者:孙秋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