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失利引发人事变动 主帅陆元盛未下课(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41 今晚报
女乒失利引发人事变动主帅陆元盛未下课(组图)
牛剑锋在亚锦赛中状态欠佳
女乒失利引发人事变动主帅陆元盛未下课(组图)
牛剑锋输球,陆元盛着急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中国乒乓球女队确有人事变动,但主教练陆元盛没有下课。这是领队黄彪昨天向记者透露的。

  据《新京报》报道,亚锦赛归来的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第一天的总结。会议没有向媒体开放,会后记者了解到主要讨论了女队失败的原因:训练问题和作风问题。会上宣布了队内人事变动,但没有涉及主教练陆元盛。由此可知陆元盛已经平稳度过危险期。今天下午4点乒羽中心将召开媒体通气会,向媒体公开总结会内容。

  昨天会议从上午一直开到下午。刚刚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蔡振华亲自到场听取汇报。陆元盛表示,这次失败的原因,是因为受联赛影响队员没有系统训练,状态没有调整好。另外,年轻队员在该挑重担的时候心态转换不过来,抗压能力还不够。陆元盛承认,平时训练确实有问题,并表示在以后的训练中一定要注意培养队员的抗压能力,加强拼搏和打硬仗的能力。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领队黄彪时,他没有过多透露会议内容,只是说:“今天的总结是很正常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主要是宣布内部人事变动,还有讨论女队失败的原因,主要也是训练中存在的毛病和下一步工作。”当记者问到陆元盛是否会下课的时候,黄彪很果断地说道,“不会,今天没讨论这个,具体事情明天下午4点中心会有一个媒体通气会。”此外今天男队还将进行总结。

  中国女乒三号人物牛剑锋将于今天离开国家队回到老家保定。据称,她此次受贬是因为在亚乒赛上领军不力,直接造成女乒济州岛大溃败。

  国家队原来计划让她参加的哈尔滨、深圳两站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被取消,而一同征战亚乒赛的郭焱、郭跃均如期出现在公开赛中国队名单中。牛剑锋排名世界第二,紧随张怡宁之后,正常情况下,两项大赛她应该能参加。“牛剑锋回省队不只是简单休息,心理上要调整,训练要恢复,技战术也要恢复。”河北省乒羽中心主任杨茂祥说。

  据悉,牛剑锋今天将回到保定老家,稍作调整,8日赴正定基地与河北队会合,全力备战十运会,这可能是小牛证明自己的最后一条道。(罔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