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香河再集中广沪先从基础抓 男足08梯队开始整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8: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睿】昨天,新一届男足国家队在香河开始了新的集训,这支以08奥运适龄球员为主的“准国奥”,与同时同地集中、今日出征德国的贾秀全挂帅的U19队一起,构成08奥运的两级梯队。这也标志着以朱广沪为业务核心的08奥运战车正式启动。

  在朱广沪的眼里,尽管这支以上届国奥队和刚刚参加完世青赛的国青队员为主的新国家队集训队员都取得过一些不错的成绩,但在奥运会巨大期望值面前还都是小学生,以至
于朱广沪不得不从基础方面教起。刚参加完上周末的联赛,这些年轻队员的脸上仍然带着或多或少的倦意。但是飞行集训毕竟讲究的是珍惜每一分钟,于是抵达香河基地不到一小时,朱广沪就带着所有队员来到了训练场地。训练内容其实也很简单,射门、各种进攻配合、防守配合,老朱不打算给这些刚从联赛中赶到国家队的孩子们上大量,但训练质量一丝不苟,朱广沪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给每个队员做着示范,这在以往“常规”的国家队中并不多见,对每个队员的说话方式,老朱也尽量地温和、温和再温和,场地里根本听不到他批评哪一个队员,其和蔼像极了小学老师。从下午5时30分,一直练到即使面对面也很难看清皮球的时候,老朱这才作罢朱广沪在训练结束后介绍说:“集中不同的球员来集训,并不要求大运动量的训练,只要让他们在短暂的训练中理解教练组进攻、防守体系的思路,并且在对抗训练中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

  今后几天,国家队仍将基本保持每天两练的高强度,意在为东亚运动会乃至 08奥运会挑选人才的朱广沪将更全面地考查每个队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