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拉耶塔拯救乌拉圭 再次证明”关键先生“名不虚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还剩4分钟,萨拉耶塔又进球了!3比2!乌拉圭战胜哥伦比亚!尤文的“关键先生”在最后时刻完成“帽子戏法”,再次证明自己是掌握比赛胜负的关键。

  9月5日凌晨南美区预选赛乌拉圭对阵哥伦比亚,萨拉耶塔的两粒入球令球队长时间领先,但客队的索托和安赫尔三分钟内将比分扳平。眼看到手的胜利逝去,第86分钟,又是萨拉耶塔入球,帮助乌拉圭队战胜对手,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赛后,萨拉耶塔谈到自己的进球兴奋不已:“我很高兴帮助球队拿到急需的3分,我们还有机会,下两场我会努力。”这场胜利也给了球队主教练福塞蒂很大安慰。上月因心脏问题住院的乌拉圭人在场边为萨拉耶塔的进球雀跃:“太神奇了,他是那种能决定比赛的球员,每一个球都让我陶醉。”

  和球队的胜利一样,萨拉耶塔的成就也得来不易。7年前从乌拉圭来到

尤文图斯后,乌拉圭人过得并不顺利。在踢不上比赛的情况下,先后被租借到塞维利亚、恩波利和佩鲁贾等队。现在的萨拉耶塔很感谢那段生活:“租借在外的那些日子,我上场机会多了,对我很有好处。”

  回到尤文图斯后,萨拉耶塔继续等待机会。随着卡佩罗的到来和特雷泽盖的长期伤病,萨拉耶塔的机会来了。他的身高,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得到卡佩罗青睐,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萨拉耶塔领命上场,总能完成主教练的任务。在意甲联赛和冠军联赛中,“乌拉圭铁塔”经常奉献关键入球。上赛季和

皇马的冠军联赛,替补出场的萨拉耶塔在加时赛的进球帮助卡佩罗赢得了最重要的比赛,也奠定了自己“尤文关键先生”的地位。

  卡佩罗也非常看好萨拉耶塔的未来:“我可以告诉大家,马塞洛(萨拉耶塔)成熟了,他比过去更加自信,更加相信自己的力量,他完全赢得了球队和队友的信任。”

  战胜哥伦比亚队后,目前乌拉圭队积21分,在南美赛区还剩两轮

预选赛的情况下排名第五,领先落后1分的哥伦比亚和智利,有望取得和澳大利亚进行附加赛的资格。谈到接下来的形势,“关键先生”萨拉耶塔十分乐观:“乌拉圭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相信我,我们会拿到出线资格的。”

  作者

  :金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萨拉耶塔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