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绝不浪费罗比尼奥美意 你三脚助攻我三度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5比0大胜智利的两大功臣无疑该是罗比尼奥和阿德里亚诺,两人的进球总数达到4个,其中阿德上演“帽子戏法”,而他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罗比尼奥的助攻。“小贝利”奉献助攻“帽子戏法”。

  阿德的第一个进球来自刁射,罗比尼奥禁区中路挑传阿德,阿德晃出一点空间,皮球穿过对方后卫两腿之间还有门将指尖弹进网内;阿德的第二个进球展示的是头功,罗比尼
奥右侧开出角球,阿德高高跃起将球砸入死角;阿德的第三个进球展示的是劲射,罗比尼奥在跑动中右路横传阿德,后者大力射门完成帽子戏法,之后将瘦削的罗比尼奥扛在肩上庆祝。

  这是阿德里亚诺在一周之内两度完成帽子戏法,意甲首轮,梅阿查的国王就为国米三炮轰门开了好头;这是阿德里亚诺第二次为巴西队奉献“帽子戏法”,在2004年7月12日美洲杯小组赛中,阿德帮助巴西4比1完胜哥斯达黎加;这是阿德里亚诺近14个月以来第5次上演“帽子戏法”,其中3次为国米,2次为巴西。

  “一个可能替代罗纳尔多的超级射手正在成长之中,”巴西的《兰斯体育报》评论。“去年他是美洲杯头号射手,帮助巴西夺得冠军;今年他是

联合会杯头号射手,帮助巴西夺得冠军;现在他是世界杯预选赛中二号射手,他的5个进球有望超过打进9球的罗纳尔多;他是明年世界杯的头号射手吗?他会帮助巴西夺得‘第六冠’吗?”

  罗比尼奥是本场比赛又一焦点,他在最近迎来“双考”:一是在

皇马,一是在巴西。罗比尼奥已在西甲首轮通过他的完美处子之战赢得了伯纳乌球迷的心;现在他又奠定了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

  具有象征意义的是,这场比赛正好是在名为“加林查”的球场进球,罗伯特·卡洛斯曾说:“罗比尼奥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胜利,还有表演,他让我们想起了在场上飞来飞去的那只小鸟‘加林查’。”而本场比赛也是罗比尼奥首次身着10号

球衣亮相——这是专属贝利的号码——“小贝利”正式继承了“老贝利”的衣钵。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德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