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摔跤赛场频频出现裁判风波 这一次连裁判长也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7: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竖中指”事件追踪

  安徽选手被禁赛一年

  晨报讯(实习生胡飞记者仲永)安徽选手王志国终于为自己的恶劣行径付出了代价!因为他在前天比赛中竖起的中指,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昨天对其作出了严厉处罚:禁
赛一年。

  在前天进行的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复活赛第5轮中,江苏选手吴震东和安徽选手王志国争夺进入三四名决赛的资格,结果裁判判定他最后时刻做出的进攻动作因为时间先到,不能得分,并被最终判负。但王志国一直不满裁判判罚,竟然冲着主席台方向竖起了中指。

  昨天,记者从重竞技中心摔跤部副部长宋兆年处获悉,重竞技中心已经就此事作出了处罚结果,“考虑到安徽选手在比赛后恶劣行径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我们的处罚也非常严厉。第一,严重警告一次,禁赛一年;第二,责成安徽省体育局对王志国从重处罚;第三,取消安徽代表队参加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江苏摔跤创历史

  王庆满意之余留遗憾

  

十运会摔跤比赛昨天落下帷幕,凭借着与西部交流运动员夺取的1.5枚金牌,江苏摔跤队还是取得了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对于江苏摔跤队的表现,南京市重竞技学校校长王庆在点评时脸上挂满了笑容,嘴里不停地说着“满意,满意!”

  江苏摔跤队并不是一支传统强队,特别是在九运会上的表现更为糟糕,仅由王利华获得了男子古典式摔跤96公斤级的第五名,积分也只有可怜的8分。重创给江苏摔跤队带来了危机感,“九运会失利以后,我们就立即投入到了十运会的备战当中,并对整个队伍进行了调整重组。现在的这支队伍,基本上没有什么全运会的经验,年轻是整个队伍的特点。”据王校长介绍:“尽管孩子们年龄不大,但在平时的训练却很勤奋努力,进步非常明显,这也是他们最终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所在。”为了使队员们的技战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重竞技中心还特地给摔跤队请来了前国家摔跤队总教练张文秋和1984年的摔跤奥运冠军韩国人金钟奎。

  “国家对于西部8个省份可以与发达省份共同培养交流运动员的政策,也对江苏非常有利。”经过与这些省份的多次洽谈,摔跤队最终签订了23名西部交流运动员,其中有17人进入了决赛阶段的比赛,并且有三人获得了金牌。王校长说:“这些交流运动员对江苏代表团的贡献很大,我也要谢谢他们。”

  王校长还遗憾地表示,江苏本土队员因为压力过大,最终没有夺得金牌,他希望这些年轻队员能通过十运会的比赛尽快成熟起来。实习生李锦王长艳记者仲永

  由于摔跤比赛新规则的实施,裁判工作在开赛的第一天便引起了广泛的争议,虽然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随着运动员、裁判员对新规则的逐渐熟悉,出现争议的判罚逐渐少了。但是就在摔跤比赛的收宫之战中,裁判工作却再次引起了巨大争议,而这一次除了当值裁判被停哨外,就连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顾国飞也没有幸免。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自由式摔跤84公斤级的首场比赛中,由于当值裁判在判定到底是江苏的高健得分还是北京的袁孝华得分的问题上不能达成一致,结果造成不良影响。记者赛后向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摔跤部副部长宋兆年请教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据宋兆年介绍,第一局比赛,2分钟内双方均未能得分,比赛进入加时。裁判抛币的结果是北京队员进攻,裁判哨声一响双方队员同时发力,两人同时出界倒地。场上执场裁判判定江苏队员得2分,但北京队教练这时提出抗议,称是北京队员进攻将江苏队员摔出场外的,应该得分。为了公平起见,场上5个裁判观看比赛录像进行复议,其中有3名认定是江苏队员得分,而2人认定是北京队员得分,无奈之下,裁判长顾国飞只能亲自上阵,而他最终也认为是江苏队员得分。

  虽然北京的袁孝华赢得了最终胜利,但北京队的教练并未就此罢休。袁孝华的比赛刚结束,他们就向大会组委会提出申诉要求重新复议。上午的比赛全部结束已经接近13点了,但是记者注意到,所有裁判员并没有回宾馆吃饭,而是在赛场的休息室吃盒饭,吃完之后就立即集中观看了袁孝华与高健的比赛录像。经过一番仔细研究之后裁判们一致认定应该是北京的袁孝华得分,而裁判长顾国飞这个时候也改变了初衷,但是只有场上裁判王超仍旧坚持自己的判罚。

  结果,出人意料的是,在下午复活赛进行的时候,现场广播员向全场观众通报了十运会摔跤竞赛委员会对上午争议判罚的当时裁判员作出的处罚。第一,对场上裁判王超给予严重警告一次,停止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决赛阶段的临场裁判工作;第二,对技术代表王增才、罗器宇、裁判长顾国飞给予警告一次,通报批评。实习生胡飞记者仲永

  十运摔跤比赛落幕

  江苏代表团再获一铜

  晨报讯(实习生胡飞李锦王长艳记者仲永)昨天是十运会摔跤比赛的最后一天,共进行了男子自由跤84公斤级、96公斤级和120公斤级三个级别的争夺。江苏队5名选手出战,结果除了120公斤级的大力士张荣安夺得一枚铜牌外,还获得了一个第六和一个第八。

  由于有江苏选手张荣安参赛,昨晚进行的12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率先引爆了观众的热情,而张容安也没有辜负现场观众的期望,连下两局战胜黑龙江选手高枫,帮助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至此,十运会摔跤项目的比赛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全部结束。此次摔跤比赛共产生了18枚金牌。江苏摔跤队总共获得1.5枚金牌、2.5枚银牌和4.5枚铜牌,并奋力取得164.5分的积分。(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裁判相关网页共约9,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