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深足的生死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6:40 深圳商报

  深足罢训风波的迅速终结,并不意味着危机的彻底解除。暂时的风平浪静,也许正酝酿着更猛烈的风暴。种种迹象表明,汇中天恒已经下定决心抛弃深圳足球了。深圳健力宝队会否像上赛季的深圳科健队一样“死于非命”?这样的疑虑,绝非杞人忧天。

  感谢杨猛的坦诚,他让我们更清晰、更直接地了解到了汇中天恒方面的真实想法。字里行间、话里话外,杨猛表露出对深足罢训以及队员涉嫌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的愤怒,也
显露出汇中天恒想就此挣脱足球这个无底洞的束缚。应该说,在中国足坛新近一浪高过一浪的“退出”声中,所有这些,都很好理解。当然,在与本报记者“掏心窝子”式的对话中,作为深足俱乐部的董事长,杨猛也不乏推卸责任、寻找借口之辞……无论如何,能够与媒体坦诚对话是好的。至少,“死”,也要让人“死”个明白,有朝一日,深圳队突然遭遇生与死的考验,人们也能有些心理准备。

  仔细揣摩杨猛与本报记者的对话,你不难发现

汇中天恒骑虎难下的复杂心情。继续投钱搞下去,何年何月是个头?就此甩手不闻不问,深圳的社会各界显然不会答应。而按照笔者的理解,汇中天恒采取的将是极其消极而又极其残酷的拖延战术——在寻找到接手的下家之前,他们要做的,就是以最低的成本,让深圳队维持基本的生计,不至于让球队解体。你老老实实听话,也就算了;若再想掀起什么风浪,就索性将你拿下……

  更直接地说,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

健力宝队将过着“苟延残喘”的生活。想彻底解决工资、奖金问题?在足坛普遍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恐怕无异于痴人说梦。而一旦找不到下家,深圳健力宝队说不定就像当年的科健队一样永远消失了!

  网上有传言称大连实德有意收购深足,如果真是这样倒也好了,据笔者了解,这不过是有人虚张声势罢了。现在深圳足球的处境,好比是行走在悬崖边上——稍有不慎,就可能坠入万丈深渊。

  深圳足球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死劫。深圳队能不能挺过这个秋天?所有人都在关注着。

  作者: 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欠薪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