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没状态困扰尤纳斯 最高"海拔"担负复兴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4: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亢雪松)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兵发卡塔尔,准备三天后打响的男篮亚锦赛。当天上午,男篮还安排了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主帅尤纳斯发表了出征前的感言,“中国队的最大优势在于姚明引领的内线,尽管他一直都在刻苦训练,但是目前还没有达到他的最佳状态。我希望能用三场小组赛帮助姚明找到最佳状态。”

  出征在即,尤纳斯不无忧虑地表示,“我们现在遇到了点小问题,从西安热身赛开
始,队员相继感冒,甚至每天都有队员生病,我本人昨天也因病缺席了训练,这对于一支即将踏上赛场的队伍而言,显然不是个好消息。”伴着咳嗽声,尤帅话锋一转,“不过这只是个小状况,不会影响下面的比赛。”

  在他看来,最大的问题是“顶梁柱”姚明的状态,“队友接连出现伤病,姚明无法跟他们充分磨合,尽管他一直在苦练,可是仍无法调整出最佳状态,这需要更多时间,但是现状如此……”不过,也有让尤纳斯放宽心的地方,“最近两天的训练,李楠、朱芳雨……这些外线投手状态不错,希望不要再出现什么状况。”

  作为

中国男篮有史以来年纪最轻、“海拔”最高的一届国家队,“尤家军”肩负着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人才、锻炼队伍的任务,因此被寄予厚望,但是对于这个人员组成,尤纳斯却有不同看法,“到现在为止,我还是认为巴特尔和郭士强退出国家队太早了。”一天前,来自吉林的王博成为男篮最后一名出局者,对此,尤纳斯表示,“王博打四号位(大前锋),国家队在这个位置上人选比较多,比如莫科、易建联……当然王博也可以打其他位置,但是他的投篮不是很稳定。相比之下,王仕鹏(另外一名落选热门人物)做得好一些,而且队中也需要一些更有侵略性的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