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中国足球留洋派请降低眼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0:48 北京娱乐信报

  孙玮

  杜威成功签约苏超凯尔特人队,石俊已经在瑞超年轻人队出场,董方卓甚至都可以在比乙的比赛中主罚点球了。中国的留洋派,突然间开始在欧洲大陆上全面开花,虽然他们效力的并不是举世瞩目的五大联赛。

  德甲杨晨、邵佳一,意甲马明宇,英超孙继海、李铁、李玮峰,中国足坛的留洋派,曾在欧洲5大联赛着实风光了一把。但这两年时过境迁,只有孙继海还能在英超偶尔替补出场,李铁为伤所困休息了快两年的时间,邵佳一也因为球队的原因而被打入冷宫。如果不是3名后起之秀甚为活跃,留洋派几乎死水一潭。

  其实从这几位留洋小将的身上,我们倒发现了这样的规律。效力国家的足球水平一般,但球队在该级别的联赛中具备一定的实力,最重要的是,这几名球员都能保证一定的出场时间。比赛对于一名球员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要是只训练不比赛,怕是去了

AC米兰也不会有太大的提高。

  所以那些志在出国发展的中国球员完全可以效仿石俊们的例子,把眼光放得低一些,先出去找个能打上比赛的地方,要是真有实力准能被慧眼识珠。

意大利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加图索就曾屈尊效力苏超一年,最终还不是落户豪门AC米兰。

  包括目前在德乙踢不上的球的邵佳一,也可以动动这方面的心思。回国?最好还是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留洋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