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足小鬼当家超龄者反是新手 朱广沪:忘记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0:47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以08奥运适龄球员为主的新一届国足在京集中,备战东亚运动会。他们将在朱广沪的带领下,在香河足球基地进行为期3天半的第一次飞行集训。

  下午2时,国脚陆续抵达大宝饭店报到,这更像是国青队的一次重新团聚,只是主教练由克劳琛换成了朱广沪。卢琳、赵旭日、朱挺、陈涛、冯潇霆等人先后赶到,下车后见到站在门口的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赶紧上前问好。由于该球队中除了曹阳、邹捷等人是198
1年之后出生的,朱广沪招入了大多是1982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其中1985年以后出生的又占了大部,不少球员都是联赛中都未上场的生面孔,李树斌都叫不出名字。连记者都不认识权磊、徐文等人,而问起李树斌:“这是谁?”李树斌也回答:“我也不认识。”

  朱广沪表示,此次集训主要是了解球员,并让球员了解国家队攻防战术。“参加集训的年龄都较小,不少是首次入选。要相互熟悉,这是这次集训的目的。”

  由于蒿俊闵、赵铭和毛彪入选U19国家队,来自上海十运队的徐文、毛剑卿和沈龙元在最后时刻顶替他们搭上末班车,赶上了此次集训队,来自上海的国脚也达到了6人之多。对于毛剑卿、沈龙元和王寿挺来说,此次集训机会宝贵,尽早让朱广沪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对于将来入选08奥运队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对而言,来自上海中邦的“超龄球员”李大维、董雷,更多地是来国家队学习和体验。对于此次国足新体验,李大维也表现得很谦虚:“过来就是学习和感受的,熟悉朱指导的带队理念,发挥出我的优势就可以了。”

  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在第一次训话中就向这些“孩子”说道:“你们虽然大多有过国青、国奥经历,但是现在是国家队,代表了国家最高水平,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希望你们忘记过去的成绩,重新开始。”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