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就读北师大外语系 曾想学艺术不愿混文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0:46 北京娱乐信报
赵蕊蕊就读北师大外语系曾想学艺术不愿混文凭
李勇/摄

  赵蕊蕊就读北师大外语系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9月4日,从国家队回到八一队的中国女排高个子美女赵蕊蕊出现在了北师大2005级本科新生的开学典礼上,她正式成为北师大外语系的一名新生。

  在今年4月的手术中,医生为赵蕊蕊成功拆除了伤腿中的八枚钢钉,陈忠和表示,由于今年是整个中国女排的调整年,赵蕊蕊也可以把伤彻底地养好,明年再上场征战。7月下旬,赵蕊蕊离开国家队回到了位于北京红山口地八一队。

  在正式进入北师大学习之前,赵蕊蕊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进行准备,利用业余
时间学习英语,一直都有个心愿,希望在2008年退役之后好好念书的蕊蕊认为,在2008年之前的这段时间,自己同样不能浪费,训练和比赛肯定是第一位的,但还是可以抓紧一切时间把英语学好。

  在9月4日的新生开学典礼上,高妹赵蕊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而在学校的操场上与2000多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对于蕊蕊来说也是头一次。外语专业并不是一个容易学的专业,对此,蕊蕊表示,自己来上学,本来就不是来混文凭的,开始的时候喜欢画画儿的她也想过去学艺术,但还是觉得,在现代社会,外语是非常重要的一门技能,所以自己一定要努力学好。

  其实,中国女排中的很多队员都学习过英语,陈忠和的前任助理教练赖亚文就是北师大英语系的学生,对于队员们上学的事情,陈忠和还是表示非常支持,不过他提醒队员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将训练和比赛保证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女排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