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鑫鑫指导忆杜威成功路:三分天赋 七分后天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31 新闻晚报

  杜威已经飞去地球另一端追寻他的足球梦想去了,在上海,我们找到了将他选入02足球队的朱鑫鑫指导,再来听听杜威小时候鲜为人知的故事。

  杜威出身运动之家,在确定练足球的方向前,田径、网球、游泳、乒乓全都练过。朱鑫鑫回忆说,当年河南游泳队不要他,杜威才被选进了02。杜威之所以有今日的成功,朱鑫鑫认为三分靠天赋,七分靠的是后天的努力。“这孩子小时候就很懂事,当年随国少去朝
鲜比赛,杜威的脚伤了,走路都困难。我们先坐火车,要路过郑州,他爸妈说要到站台上来看他。如何瞒过家长,杜威找我商量。最后我们想了个办法,停车的10分钟,他就一直扶着我站在车门口,还有张耀坤也在边上陪着。我跟他爸妈认识好几年了,彼此都很熟,就故意没给他们跟儿子独处的时间。

  杜威就‘咬牙切齿’地一直撑着,直到火车开动。受伤的事,从朝鲜回来才跟家长报告,他就是不想让爸妈担心。”

  至于那个“面红耳赤”的故事,发生在随有线02在梧州冬训期间。一次,02和国青打教学赛,面对徐云龙、李毅等人组成的国青队,杜威这个盯人中卫打得特别累。杜威很认真,拼命地用体力弥补能力的不足,小脸累得通红,就这样“面红耳赤”地拼完了整场。“那场球最后被我们打成1比1,关键时刻杜威进了一个点球,当时我们就觉得这个孩子真不简单。”朱鑫鑫说。

  临去苏格兰前两天,杜威还和他在康桥基地里聊过天,那天的杜威踌躇满志:“苏超比赛很激烈,也很职业,很能锻炼人。我有信心在2、3个月里适应,争取好好表现,为上海争光。”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威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