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草菅或被草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8:32 半岛都市报

  将来终结这场黑暗的,要么是更黑的黑暗,要么是前所未有的光明。

  所谓“连沪之争”是假象,所谓“国家德比”是闹剧,所谓委权的“深足罢训”更像是一场打劫。中国足球只剩下贱命一条,当几乎所有投资人都准备抽身走人的时候,你还奢望中超来一次自发的行业自救,或是再克隆一次自下而上的“革命闹剧”?

  倒是足协与体总在联赛体制上的争吵与分歧很有些积极的苗头。既然自下而上只能让事情越来越糟,那么体总自上而下的“干预”必然要加大力度。记得袁伟民曾说,多少年来中国足球遇到了很多矛盾,但最主要的矛盾是落后的足球水平与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足球需求之间的矛盾。

  体总瞄准中超开刀的主攻目标不可谓不准确,因为眼下它既不能很好地服务于大众,在事关中国体育形象的层面上又尽是扮演不光彩的角色。如果牺牲中超真能换来08奥运的夺牌宏愿,对于臭名昭著的

中国足球来说几乎可以算作无比贞烈的“殉葬”。

  中国足球也习惯了只在虚幻与现实中挣扎。“上下”用命已经把中国足球,确切地说是把中国足协逼上了又一条绝路。“唯下”是死,“唯上”又等同于“不唯实”。草菅己命或者己命被草菅,结果一样不爽。

  但是,请把争吵坚持下去!请在争吵中坚挺下去!因为中国足球现在太需要一次真理大讨论,太需要一盏明灯照亮漆黑的前途!我想,足协“抗上”应该会带来一次思想上的大清洗,让真理在争吵中更加纯粹,让足协在争吵中明白一个道理:一个让上下都不满意的机构只能说明自己的失败,然后痛下决心洗心革面,然后……

  据说龙王准备用国际足联40万美元的下拨款给足协改换门庭,但愿这也是个积极的信号。

  许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