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小罗中途被换后耍大牌 葡萄牙新黄金一代遭严厉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8:08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的时候,斯科拉里用另一名前锋西芒将C·罗纳尔多换下。这名曼联大牌显得很不服气,“晃”过欲与他击掌的西芒,谁也没有问候,甚至没看教练一眼,径直向更衣室走去,还在球员通道门口吐了一口浓痰。显然,小小罗生气了。

  后果不严重但很麻烦。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这个问题向斯科拉里展开集中提问,斯科拉里回答:“当时我也不想跟他说话,更没必要向他解释。我的职责就是选择球
员,决定谁在场上。我感兴趣的是结果,而不是个人的喜怒。如果我需要做出某个决定,那我就会去做,没有任何问题。”

  场上的这段不愉快倒让菲戈看不下去了,他公开指责C·罗说:“一个球员应该学会控制他的情绪,我想再过几年,C·罗就会发现靠发脾气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而且于事无补,再说,无论教练做出何种决定,都和球员有着一致目标,就是赢得比赛。”

  C·罗一直都被视为菲戈在国家队中的接班人,相信老大哥的话对他会有一些警醒作用。自从2004年欧锦赛之后,菲戈、鲁伊·科斯塔相继退出了国家队,但是,新的“黄金一代”迟迟没有崛起势头,那次被列支敦士登逼平之后,葡国足协主席马达伊尔就说:“与菲戈这帮老的‘黄金一代’相比,C·罗这帮年轻球员在态度上还有很大问题,最好菲戈能够回来,再带他们一程。”这也成为菲戈在国家队中复出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之中,C·罗未能起到菲戈在巅峰时期所起到的那种作用,斯科拉里将状态平平的他中途换下不是没有理由。相反,菲戈则是老当益壮,虽然没有直接进球,但是整场比赛都在因他而动,而且还有两次助攻。菲戈表示:“我感觉自己的体能好像处在巅峰状态一样,明年的

世界杯才是我的真正战场!”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