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哨强硬实德锋线遭折 多名队员停赛损失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5:50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天津报道昨天这场关键的比赛,金哨孙葆洁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他在比赛中值得商榷的判罚引起了实德队的不满,赛后出现了实德队员围住金哨讨说法的镜头,邹捷因为不理智还在赛后得到了一张红牌。

  金哨判罚值得商榷

  “为什么对手犯规行,而我们犯规不行?”赛后邹捷气愤地对记者说。综观金哨孙葆洁整场判罚,的确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其实孙葆洁上半场判罚的还可以,但是下半场就变调了。”一位实德队员是这样评价孙葆洁执法的。

  在上半场,扬戈维奇就和孙葆洁有了接触,他是向孙葆洁申诉。因为只要一拿球,对方就有两个以上的队员上来逼抢,动作很大,而且经常使用铲球动作,让扬戈维奇很不适应。几次被对方侵犯而主裁判置之不理后,扬戈维奇也没有过激的反应。但是在下半场,孙葆洁的判罚经常出现偏差。就是出现了对方犯规不吹,实德一犯规就吹的现象。全场天津康师傅只得到了一张黄牌,而大连实德得到了5张黄牌,1张红牌。

  在下半场开场3分钟的时候,当天津队打进扳平的一分的时候,边裁挨了从看台上飞下来的一个矿泉水瓶的袭击,孙葆洁处理了这个意外的事件花去了3分钟,这是后来出现了补时4分钟的主要原因。比赛进行到了35分钟的时候,潘塔打进了一个进球,但边裁举旗示意犯规,当孙葆洁示意进球无效后,很多实德队员都立刻表示抗议,其中就有邹捷,他大声向孙葆洁喊,“这个球怎么能越位呢?”孙葆洁立刻做出了要出牌警告的举动,当邹捷掉头走开的时候,他追上警告邹捷是否不想踢了。邹捷只能站到他面前接受了这个处罚。虽然这个处罚没有问题,但他此后的处罚有失公允,点燃了实德队员心中的怒火。

  一次判罚后,权磊无奈的向孙葆洁竖起了大拇指。经常场上出现潘塔或扬戈维奇被对手放倒在地,孙葆洁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由于这样的犯规战术得到了纵容,在对方亲切照顾下扬戈维奇、潘塔的作用很难发挥。

  实德输球失去理智

  多次和裁判交涉的扬戈终于也得到了一张黄牌。当时大连实德在左路进攻,权磊带球被对方踢出底线,当权磊罚边线球的时候,天津队队员也认为这是正常的判罚,孙葆洁突然示意是对方的边线球,紧接着,对方反击,在中场的时候,本来对方犯规,将安迪尔森踢倒了,但孙葆洁却判安迪尔森犯规,引起了扬戈的愤怒,他冲上去和孙葆洁理论,愤怒都写在了脸上。权磊、季铭义上去将扬戈分开,但孙葆洁还是给了扬戈一张黄牌。

  比赛到了90分钟的时候,对方打进了致胜的一球,这个时候比赛监督示意补时4分钟,很快一名天津康师傅队员倒在了草坪上,孙葆洁先示意队医进来,当队医慢慢跑进草地观察后要担架,孙葆洁又示意担架进来,就这样比赛时间一分一分流失,当实德队员示意这是拖延比赛的时候,孙葆洁作出了一个大家都不要说,他知道时间的手势。但是当球开出来后,大连实德还没来得及进攻,补时的4分钟还没有补满,孙葆洁突然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大连实德队员一下子围住了孙葆洁,要讨个说法,冲在最前面的扬戈维奇和安迪尔森,面对外援的质问,孙葆洁一直保持沉默,这个时候邹捷冲了上来指责孙葆洁。孙葆洁突然冲着邹捷而来,掏出了黄牌,躲过实德队员的围堵,给了邹捷一个黄牌,紧接着又给了他一张红牌,因为邹捷在比赛中已经因为不理智得到了一张黄牌。

  多名停赛损失惨重

  这场比赛实德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连胜被中止,还得了一堆的

红黄牌。其中扬戈维奇因为累计三张黄牌将被停赛,邹捷下一场也无法上场。虽然实德接下来的对手不是很强,但7分的差距还是让他们有了忧患意识。

  “其实平局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应该稳一稳。”一位主力赛后说,“拿到一分我们还有8分的差距。”一位上海记者赛后说,大连实德打得有点急,队员心态也挺急的,可能也是被连胜的心理所拖累了。

  今天下午4点30分,大连实德一行将从天津返回大连,备战在9日进行的对深圳

健力宝客场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