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留点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5:50 足球周报

  姜明潮

  实德终于输了!

  对山东鲁能的一场比赛,可能把实德队员的全部激情都消耗掉了。九连胜,别吹,一个纪录不会轻易被终结掉。更何况,你不知道临界点到底会在什么时候突然窜出来,搅和
一下。

  对于现在的实德来说,不管怎样,留点悬念给今年的中超夺冠格局都是件好事,哪怕是它很不情愿主动给其增添任何一点变数。现在全国在都在联想大连足球史上的七支钢笔,这七支钢笔给外地人没带来一点“七根火柴”那样的温暖和希望,反倒让他们觉得中国足球更完蛋操了。如果今年夺得冠军的球队不是大连,那中国足球就希望大大的吗?去年夺冠的深圳,深圳夺冠于中国足球又何加焉?

  真正需要探讨的问题是,大连夺冠了,对中国足球又能怎样。自中国开展职业联赛以来,大连队都是其他兄弟球队竞相仿效和追逐的目标,事与愿违,直到今天,实德的管理和其他方面的建设,仍然让其他球队望尘莫及。但大连队作为被追逐对象的角色没有变。

  怎么追逐?用钱!用干嘛?买人!在中超取消升降级以来,真正想拼实德的球队其实就剩山东

鲁能一家了。站在这个立场,山东鲁能是令人尊敬的。没错,山东鲁能是有豪赌国有资产的嫌疑,就像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哪家企业就敢站出来说自己一点问题没有。在历史的特定阶段,出一点问题也是正常的,我们不应该在这个方面过多苛求山东鲁能。

  2003年第二次夺得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的上海

申花叫人失望,除了在投入上紧缩银根,似乎他们对冠军不再有什么雄心。和同城兄弟上海国际间的角力,荡平了他们为数不多的兴奋点。最主要的,大概是
上海人
集体对足球失去兴趣。果真如此,作为国脚主要产区的上海,其国脚供应势必大大缩水。

  “连沪争霸”果真过气了吗?我不这么看!如果我们毫不脸红地抬出“国家德比”这一概念,那我们在尝试新事物时,最好能回顾一下历史和传统——12年来,山东鲁能只赢过大连三场球,而申花甚至在和大连的交战成绩上,还要略微占优。

  申花夺冠了,山东会服吗?山东夺冠了,申花会服吗?大连夺冠呢?两者都会服,即便他们还抱着派系帮了实德大忙这种自欺的成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