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风雨不同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5:16 中国青年报

  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具体到深足,问题已经不仅仅是还钱那么简单了。就算金钱也很难挽回这支球队在比赛中、在形象上一泻千里的颓势。

  训练和比赛是一名职业运动员操守的底线,然而这个底线被突破后,操守成为球员获利的砝码,更是他们随时都可以放弃的东西。在个人的恩怨和私利面前,训练和比赛算得了什么呢?至于形象和影响,更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个人私利得不到满足,深圳这座城
市就失去了热情,更谈不上与球迷同呼吸共命运了。

  什么都可以放弃,只有金钱,只有钱拿到手,兄弟们心里才会踏实,脚上才肯出力。

  这就是去年的中超冠军,今日的深圳足球,一而再再而三的事件暴露出赤裸裸的欲望。

  在私欲面前,思想工作变成了一个老人苍白无力的絮叨。62岁的郭瑞龙满面憔悴、老泪纵横、苦口婆心,他说,孩子们啊,你们看看,有些家庭年收入只有500元。他说,孩子们啊,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宽容,相处的最高境界是理解,我希望你们在这个时候能够多一些宽容与理解。

  哪个球员听得进这个老人的话?罢训那天,这个赛季一球未进的前锋李毅表情轻松,他要出去保养他的

宝马车。而因为钱的问题至今还没有彻底解决,谁也不知道表面的平静下,这支球队还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而在深足不断酿出事端的时候,也是中国职业联赛最步履维艰的时候,资金的寒流从年初持续到现在,看台上的球迷一天比一天少,关于联赛赛制更改的传言不绝于耳。在经历了很多年的衣食无忧、索取无度之后,这个脆弱的联赛现在想要活下去,也许最需要就是风雨同舟。

  但假如没有最起码的理解和宽容,假如没有一点真诚的沟通和交流,假如连最基本的职业操守都可以放弃,假如把球迷的心彻底伤透,那么最终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死亡。

  深足要活着还是死去,中超要活着还是死去,是2005赛季大家共同面对的一个问题。

  作者:樱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5,60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