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绝地逆转引爆钢都热情 赵董目睹胜利再掏10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1:55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鞍山9月4日电(特派记者张亮)9月4日,鞍山著名球迷老曲过生日,这一天他品味到了什么叫大悲大喜,什么叫绝境逢生,他心爱的辽足在这一天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大逆转,而在4天之前他们还是被逆转的主角。3:2,北京现代成为辽足脚下的冤魂。

  0:2张曙光已经麻木

  北京现代只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把比分改写成2:0,徐云龙和外援耶里奇两度破门。鞍山体育场内两万名球迷此时已经绝望,身在北京的执行董事张曙光则已经麻木,赛后张曙光说:“0:2的时候我根本就没什么感觉,正常来说,辽宁队打不过北京现代。”

  球迷老曲本来是想在体育场内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生日,他当然希望礼物就是

辽足的一场胜利,他手下的弟兄们还特意为他买了一个生日
蛋糕
,准备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为他庆祝。可惜,不到20分钟辽足就扫了老曲的兴致,尽管徐亮在第25分钟的时候利用一个点球追回一分,但老曲还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躲了起来,因为这时候的辽足还不能让他看到任何希望。

  事实上,辽足在上半场面对的已经是一个绝境,不但1:2落后,头号射手陈兴还在第15分钟受伤下场,主帅唐尧东被迫用曲小辉换下他。下半场,唐尧东又因为同样的原因换下袁哲和于汉超,他的换人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下半场第18分钟,肖震接郭辉的传球努射将比分追平,第43分钟替补上场的曲小辉妙传给同样是替补上场的丁捷,后者以一记铲射完成了辽足的逆转。

  绝地逆转引爆钢都热情

  在辽足的历史上,很少有这样绝地反击的经典战役,即便是当初对山东

鲁能也不过是追成2:2而已。这一次辽足算是为鞍山球迷真正奉献了一顿大餐,赛后鞍山球迷的热情被点燃,他们围在体育场门口,当辽足大客缓缓开出的时候,球迷报以热情的欢呼和掌声。

  对于辽足而言,这场逆转已经结束,但对于鞍山球迷而言,他们的狂欢才刚刚开始。现在你很难再见到这种场面,球迷自发的绕城游行,鞍山几家球迷协会开着汽车在前面领路,车上锣鼓声、音乐声震天响,近万名球迷尾随在汽车的后面徒步走着。这样场面或许要回溯到2001年的十强赛才有。

  赵董再拿10万额外奖金

  辽足董事长赵本山最近很少过问球队的事情,但是自己的球队几天前还被人逆转,现在又从北京队身上找回了一场逆转,赵本山当然是喜出望外。当初,赵本山就曾经承诺,只要辽足比赛打得好,他就会额外再奖励球队10万元奖金,这一次他会再次兑现承诺。

  跟现场饱受煎熬的球迷相比,赵本山要幸福很多,他并没有看到辽足那个糟糕的上半场,当时他正在拍戏,当他终于有功夫看球的时候,他恰好看到辽足玩命地完成逆转。

  赵本山很高兴,他对张曙光说:“要是早这么踢,咱们不早就赢球了,怎么可能被青岛赢球呢?辽宁队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如果能像今天这么发挥,就算是输了,我也不会感到遗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辽足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