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将留洋徐根宝送言:学会做人 不要懈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0:10 东方早报

  10年前,徐根宝慧眼将杜威带到上海;10年后,跻身欧洲联赛的杜威再度接受了恩师的教诲。昨晨不到8时,杜威一家和经纪人就出现在宝杨码头,准备前往崇明根宝基地取经,“根宝基地是个福地,我希望能够把这份福气带到凯尔特人,争取早日在苏超登场亮相。”

  “徐指导是我的恩师,如果没有他当年把我从河南带出来,也不可能有现在的我,更谈不上现在的留洋了。”杜威在上快艇前说道。

  “曼联”福气迎送杜威

  快艇40分钟抵达江心的崇明岛,根宝的弟弟开车迎接了杜威一行。20分钟不到,根宝就在基地大门的“定海神针”巨石前欢迎昔日爱徒。“这是我的‘

曼联’。”根宝指着身旁的摇头晃脑的法国贵宾犬,这个小家伙的耳朵和尾巴都被染成了曼联的红色,“我希望打造自己的曼联,然后人人都可以转会曼联。”

  叮嘱爱徒学做人

  寒暄过后,根宝就说上正题,开始叮嘱爱徒,“在足球圈里,追求利很正常。但是追求利,手段也有不同。教练可以走人,有的球员也可以被开掉。小范当初要回来踢球,中远不要、

申花也不要,你应该想想其中的原因。并不是说你自己认可就可以了,还要别人认可你,利要兼顾,名气也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学会做人。你出去踢球也好,其实这也只是你人生当中的一段,大喜大悲后你需要总结,谢晖他已经大概悟出来了,小范还没有。”咖啡厅里,根宝显得很看破红尘,“前几天凤凰卫视陈鲁豫过来做节目,他问我———徐教练你在这里那么多年不闷么?我说———我有自己的目标,所以耐得住寂寞,你也要这样……”

  留影“苏格兰”

  时间走得飞快,由于下午要回家看申花的比赛,杜威换上凯尔特人的队服在基地留影。走上大堂中央有三个自然台阶的广西大化石,根宝欣喜道“步步高”。灵石上刻着世界地图,根宝找到了“苏格兰”,杜威将左手放在“苏格兰”上,和恩师合影留念。杜威给恩师送上一套茶具作为礼物。

  一会儿基地里的小球员也都赶过来,杜威给师弟们送上了良言。“像徐指导说的,你们要认真训练,对得起花钱培养你们的家人。要知道你们的训练生活条件比我们那个时候好多了,希望你们要珍惜这样的机会,简单地说还是努力吧。”

  “杜威你现在有机会,但是还要努力,要像中田那样、向韩国人那样站稳脚跟。你要有实力,才能走遍天下。”时钟指向11点,杜威开始踏上回家的归程,根宝出门相送。根宝最后又总结了这次师徒相会,“首先就是要感谢,感谢一路上帮助自己的人;然后,就是努力,不能懈怠;最后,我就是真挚地祝他可以获得成功。”

  作者:早报记者 周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2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