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威小威面临PK 姐妹俩本土作战作秀因素大于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6: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比赛中肯定会有力道十足的击球、强劲的发球,我俩的衣袖里都没有藏什么小伎俩。”大威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家庭德比时表示。姐妹俩这场1/8决赛的争夺无论是否惨烈,两人必须接受其中一个提前离开美网的残酷结局。这次对决,用时下流行的一个词“PK”来形容,实在最合适不过。

  北京时间昨天,威廉姆斯姐妹相继在阿瑟·阿什球场登场亮相。结果在小威击败意
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之后,大威也在晚场的首场比赛中以两个6比3战胜斯洛伐克的长腿美眉汉图楚娃,姐妹俩携手进入16强。两人将在第四轮中惨烈火并,争夺一个1/4决赛席位。

  在历史上,威廉姆斯姐妹总共有过13次交锋,妹妹小威7胜6负稍占优势。在这13次交锋中,其中有6次是大满贯的决赛。不过这次姐妹俩早早在第四轮相遇,还是自从1998年澳网第二轮以来,两人第一次在1/4决赛之前碰面。

  无论哪次,这对“黑珍珠”的交手总是分外引人注目。虽然小威在年初的澳网上夺冠,为本赛季营造了一个梦幻开局,不过此后的她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美网上,小威的状态也不是太好,以力量著称的她三场比赛只发出7记ACE,让承诺每发一记ACE就捐献100美元赈灾的小威自己也感到尴尬。而大威在

温网决赛中击败达文波特夺冠后,似乎也一直对自己的
网球
事业有些放松。美网前,她因流感缺席了一系列热身赛事,不过却被狗仔队拍到携爱犬外出游玩的照片。看来,姐妹俩这次本土作战,作秀的因素更大于竞技。

  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