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田联副主席:中国是田径大国 刘翔是亚洲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仁川9月4日电(记者王子江)亚洲田联执行副主席阿拉马德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中国田径明星刘翔大加赞赏,说刘翔是亚洲田径的骄傲。

  同时作为国际田联执委的阿拉马德说,刘翔的出现,打破了欧美选手在男子110栏这个项目上的垄断,为亚洲赢得了荣誉。“人们以前总以为110米栏是美国人或是欧洲人的项目,但刘翔证明了亚洲人也可以赢得奥运冠军。我们每个人都为他感到骄傲。”

  他还说:“你可以看到刘翔前两天在这里参加比赛时,受到了韩国观众的欢迎,这更说明他是亚洲的骄傲。”

  刘翔是参加本届亚锦赛的惟一一位奥运冠军,也是惟一一位赫尔辛基世锦赛奖牌获得者。

  阿拉马德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也是个田径大国,我们现在谈论中国时,首先谈论的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中国正尽一切努力培养年轻选手,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更多的金牌。刘翔的出现让所有运动员看到了,田径金牌并不是哪个国家或是哪个人能够垄断的,只要你刻苦努力,就能成功。

  他说:“我们亚洲有很多天才选手,只要努力,就会有更多的刘翔出现。”

  阿拉马德说,未来几年,世界田径运动的重心将偏向亚洲。他说:“明年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将在中国举行,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举办地是日本的大阪,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把亚洲的田径运动推向一个高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5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