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灵魂”受伤 替补回归--宋妮娜表现出色获广泛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32 新民晚报

  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冠军后,队伍作了调整。其中一个位置的调整受到了质疑,这就是二传手宋妮娜。

  由于年轻二传手赵云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所以在奥运会过去整整一年后,宋妮娜又重返中国女排。这位25岁的老将虽然稍稍有些发胖,但她的技术却让人放心。前天对泰国队的比赛,她的传球到位率高,隐蔽性比较强。她传球的稳健和出色,更受到了广泛赞誉。

  中国女排主力二传冯坤27岁,宋妮娜25岁,从年龄看,宋妮娜完全可以再打三五年。二传位置比较特别,这个被称之为全队“灵魂”的位置,需要丰富的经验、冷静的判断和临场的发挥,更需要号召力。特别是主力二传手冯坤前段时期的受伤,使得中国女排在这个位置上出现了“危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宋妮娜的回归是一种必然。主教练陈忠和对此也不敢掉以轻心,他表示,“宋妮娜比较稳定,经验也比较丰富。”

  主力二传手冯坤评价说:“宋妮娜的表现非常好,技术十分全面,有她当替补,我在场上更放心些。”

  记者 李京红

  (本报太仓今日电)

  宋妮娜的技术在队里是公认的 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