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再度遭遇黑色一分钟 主场作战仍然无法摆脱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2: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琦实习生丁元元)国际队在今年联赛初期经常遭遇到连续丢球,而且因为往往是在比赛即将结束的读秒阶段,因而被喻为“黑色X分钟”,而在昨天比赛中,国际队再度体会了黑色一分钟的地狱感觉,在不足一分钟的时间里鬼使神差地连续丢掉两个球,最终以0:2不敌青岛中能队。

  昨天的比赛,国际队仍然无法摆脱近来的低迷,虽说是主场作战,而且由南向北的
攻击录像还是顺风,但队员们似乎都有些软绵无力,他们有些不思进取的表现让看台上的一位俱乐部官员都忍不住要发火———等对方进个球你们再敢这么慢吞吞的试试。

  怕什么来什么,在第33分钟时,青岛队得到反击机会姜宁晃过两名后卫之后推射远角脚进球。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进球,毫无防备的国际球员们垂头丧气地向中圈弧走去,球员之间似乎没有任何的加油鼓劲。仅仅过了1分钟,怎么打怎么有的青岛队又通过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再度敲开了国际队的球门,让主队只有十足惊呆的份。

  在联赛初期,国际队经历的黑色X分钟多是年轻球员精神不集中所致,主帅成耀东当时曾分析过,这并不是技战术范畴的问题,而是心理上的问题,需要时间来慢慢解决。大半赛季的联赛过去了,国际队的年轻球员也在慢慢地成长,球队的心理也变得越来越稳定。但昨天的失误又如何解释呢?“其实这跟运气之类的真没什么关系,至少我们不应该把输球的责任都推到运气,说到底还是我们自己思想不够集中,我们还是要从自身多找原因吧。”比赛结束之后,队长李彦开始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6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