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局彻底打碎日之泉冲超梦 赛后休息室如死般沉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大连记者刘勇

  连穗两队的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长波队14号球员王臻的进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1。进球后,王臻被队友高高抱起,兴奋地挥舞着双手。而在长波队队员疯狂地庆祝进球的背后,日之泉队在场上的11名球员面面相觑,而在场下的教练席,日之泉队的教练组众人也在惘然地看着己队的球门。他们实在难以明白后防线上竟然会出现如此致命的失误。所剩
时间无多,麦超将年轻中卫唐德超派遣上场,让原来的中卫李志海推到了前锋线,与黎志星联袂出任中锋。这时,连同外援前锋米卡莱在内,日之泉队前锋线上有三名球员,这意味着日之泉队在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选择了孤注一掷。

  比赛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日之泉队的进攻在长波队严密的防守以及裁判的“照顾”下,始终无法对长波队大门造成真正的威胁。90分钟比赛时间已经到了,场边的第四官员举起补时3分钟的牌子。特地从广州赶到大连督战的日之泉老板林勤坐在主席台上看到这样的情景焦急万分,但又无能为力。就在这时候,卢琳在禁区前沿接应队友罗勇的传球,左脚凌空抽射得分,场上比分变成2∶2。

  进球后,日之泉队员没有丝毫的兴奋,而是赶紧跑到网窝里捡起皮球往球场中圈跑去。他们要争取一切的时间,争取在有限时间内再进一球,但裁判很快吹响了终场哨声。从球场到球员休息室仅有短短的数十米,但日之泉队员双腿像灌满了铅一样,迈着沉重的步伐,低着头走进了休息室。

  时间已是傍晚,天渐渐黑了下来,休息室内的光线很差。此时此刻,日之泉队队员心里难受到了极点,他们坐在长凳上,背靠着墙,谁也不愿意出声,哪怕连一句轻轻的叹气声都没有,休息室如死般沉寂。紧接着,日之泉老板林勤走进了休息室安慰了一番,但休息室内的球员依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林勤走出休息室,里面仍然是静得吓人。负责打扫清洁的老大爷走了过来催促日之泉队要尽快离开,他要负责把休息室的大门给锁上。换衣服、穿鞋、背上背包……日之泉队队员的悲伤似乎已经到了极点,谁都不愿意出声打破沉默。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就如2∶2的平局那样,将日之泉队仅剩的一点冲超希望都彻底掐灭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