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谁来上海赴盛宴? 费雷罗复兴无望阿加西可搭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6 解放日报
谁来上海赴盛宴?费雷罗复兴无望阿加西可搭末班车
  上海大师杯赛11月开打,谁将来上海赴“盛宴”?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美网激战正酣,大师杯赛八强也已初显端倪。

  至美网第一轮结束,在ATP冠军积分排行榜上列前八位的是:费德勒、纳达尔、罗迪克、休伊特、达维登科、科里亚、萨芬和高迪奥。其中费德勒和纳达尔已早早赚够积分锁定来上海的入场券,其他人的位置都不稳当,任何一位排名前二十的选手一旦获得美网冠军,所获200分的积分就足以搅乱目前前十名的排行榜。本赛季大师杯系列赛还有马德里和巴黎两站比赛,每站冠军能获100分的积分,这也足以使一个排名
十几位的选手“翻身”进大师杯。

  目前ATP积分榜前十位的选手中,来上海可能性比较大的有罗迪克、休伊特和萨芬。排名第七的萨芬因伤未能参加美网,他的名次将肯定被挤出前八。但由于萨芬是本赛季澳网冠军,根据规定,排名掉出前八但仍在前二十位的大满贯冠军也能自动晋级大师杯,萨芬将铁定挤掉任何一名排位第八的选手,除非他的膝伤无法在11月的比赛前恢复。相比之下,此次美网首轮就遭淘汰的罗迪克和闯入第三轮的休伊特要想拿到来上海的入场券,还得在接下来的两站大师系列赛和其他巡回赛中再加把劲。

  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一度稳居ATP冠军积分榜第四、第五的位置,但美网次轮败北,他的积分只比第九名高出50分左右,很可能沦落为今年上海大师杯的“边缘人物”。大师杯几乎每年都会为我们奉献上一位“B级选手”,2002年是诺瓦克,2003年是舒特勒,2004年是高迪奥,今年很可能就是达维登科。

  阿加西,这位两次来到上海的人气球星,以35岁“高龄”正向美网十六强挺进。目前他以316分的积分排名第九,与第五名只差50多分。只要在这两个月内的赛场上正常发挥,阿加西还是有可能搭上来上海的“末班车”。

  由于在美网首轮即告失利,目前排位第八的高迪奥入围大师杯希望不大。好在他与阿根廷同胞科里亚关系不睦,正好避免两人同来上海的尴尬。

  今年的上海大师杯注定无法看到一些大师杯常客的身影。亨曼和莫亚目前都排在二十名之外,瑞典的小约翰森赛季初一度势头很猛,但很快受伤病困扰。在中国人气极高的费雷罗在美网首轮失利后基本复兴无望。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74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