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还我中远”响彻上海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6 解放日报

  还没从第一个失球中喘过气来,国际队的后防线再度被对手撕裂。第33分钟起的一分钟内两个进球,奠定了青岛中能队的胜利。2比0!回到教练席还没来得及坐下,中能主教练殷铁生再一次冲入场内,挥着双臂和队员们共同庆贺这突如其来的幸福。刹那间,上海体育场一片寂静。几分钟后,看台上响起了震耳欲聋的“还我中远”。

  “太不争气了,这个阶段比赛到现在,平了两场,输了三场,国际队真的太让我们
伤心了。”说这话的时候,国际队球迷小李难掩脸上的失望之情,“还是怀念当年的中远队,那股气势、那种斗志,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了,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随着比赛的进行,看台上的球迷也三三两两地开始撤退,口号也从“国际是冠军”变成了“中远是冠军”,开场时响彻赛场的“成耀东”在不经意间也换成了“徐泽宪”。

  终场哨声响起,国际队队员一个个垂头丧气地走进休息室。就算是接受例行的赛后采访,队长李彦也沉默了半天,细细地理了理思绪,才慢慢地、有些无助地说:“现在的成绩,应该不是我们真正实力的反映,是我们自身出了问题。”他坦言:“一些场外的因素,使我们的心态失去了平衡。”

  虽然执行主教练成耀东强打起精神和记者打趣说“大家不要绷着个脸,轻松点”,但在直面失利的时候,成耀东还是一脸的沉重:“近来一段时间转让球队的传言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希望这次的风波能早点过去,还我们球队一个平和的环境。不可否认,我们现在是处于一个低潮期,但我期望队员们能把这段日子用来锻炼自己的意志,越是低落越是要团结。我对俱乐部、球队和球员依旧充满了信心。”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实习生 陈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