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成都将举办世界大力士冠军赛 9月下旬大幕揭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0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2005年世界大力士冠军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7日在成都拉开大幕,成都因此成为国内第一座承办世界大力士顶级赛事的城市。

  记者从本次比赛的组委会了解到,为与精彩的比赛配套,成都5个比赛场地的景点,全部选在成都最有特色的武侯祠园林区、世纪城、春熙路、塔子山公园等风景名胜之地。

  2005年世界大力士冠军赛将有25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超级大力士参加比赛,他们均是各个国家和地区选拔赛的冠军得主。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共设12个项目,其中预赛包括搬运和拖动、举圆木、大力神之柱、菲高郡手指、拉货车、抬举大桶、蹲举重物、过头举、抱重石。选手们将分为5组在预赛中依次登场亮相,按最终得分决出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决赛。决赛包括抬冰箱、举圆木、农夫走、举鼎、蹲举重物、抱重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展示中国古文化,主办方特别增加了举青铜大鼎,开创了世界大力士赛的先河。在12个项目中,最刺激的当属抬

冰箱,运动员要肩挑两台冰箱进行比赛,两台冰箱共重415公斤,是所有项目中最重的重物。

  世界大力士竞赛是一种结合运动、精彩娱乐、旅游信息与全球参与的独特世界冠军娱乐节目。从1977年起每年举行,目前世界大力士比赛已在全世界近30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15,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