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托罗球王面前赢得尊严 神勇表现令费德勒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谁能击败费德勒?瑞士快车毫无悬疑的胜利让观众觉得兴味索然,虽然不指望新天王输球,可他们至少也希望他赢球的过程能多点刺激,好让他们赛后多些话题。

  桑托罗让人叹息

  34岁的法国人桑托罗让观众满意,在这场耗时2小时17分钟的比赛里向无数人灌输了
一条信念,让费德勒输球是可能成为现实的想法。虽然他最终倒在了两个7比5和一个7比6的比分上,但是法国人用自己的行动为费德勒后面的对手们点燃了希望,也为所有被“瑞士快车”车轮碾过的选手们,讨回一些尊严。不是每个对手都会在63分钟内被轻易收拾,费德勒在昨天的阿瑟·阿什球场着实出了身冷汗。

  “我这辈子从来没打出过今晚这样的好球,”这位世界排名76的法国选手走下赛场后还沉浸在激动中不愿回到现实。在这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桑托罗使出了自己所有的本事为难费德勒。他在第一盘中像萨芭蒂妮曾经做过的那样在自己两腿中间打出一记制胜球;第三盘时又打出了博得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的网前截击。看着对手打出这么多不循常理且几乎不可能的好球,连费德勒都好几次露出了不敢置信的微笑。

  桑托罗长期以来一直以自己在球场上的牛皮糖作派出名,非要和对手死缠到最后一刻。在桑托罗的字典里,从来没有“认输”这个词。他在第一盘1比5落后的情况下一步步追平比分,挽救两个盘点,两次成功破发。第三盘的抢七局,哪怕在费德勒6比0领先时,桑托罗仍旧顽强地挽救了两个赛点。全场球迷比赛过程中多次自发起立鼓掌,向这位老将致敬。费德勒也在赛后向他表示感谢,“和他进行比赛总是与众不同,感谢他让我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两人在1999年第一次相遇,当时桑托罗就用自己的切削给费德勒让了一课。

  “内战”成下一个噱头

  桑托罗最终功败垂成,谁能在硬地球场扮演

神话终结者的角色?比利时小个子罗切斯愿意试一试。

  奥立佛·罗切斯,这个身高1米65的小个子球员还有一个名头,他被称作“巨人杀手”。他曾经战胜过包括莫亚和科里亚在内的世界顶级球员。这位27号种子在次轮比赛中后来居上3比1淘汰了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后用力握了一把拳头,这一刻,终于如期而至了。

  同为24岁的罗切斯和费德勒曾是青少年时期的双打搭档,两人在14岁以下少年组比赛中经常碰头。他们还一起搭档赢得了1998年的

温网青少年双打冠军,费德勒回忆那时的比赛,“他胜的次数远比我多。”罗切斯也不给费德勒面子,“他和谁比赛都是以0比6或者1比6输球。”

  两人进入成人组比赛后鲜有交手纪录,最近一次是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费德勒第三轮与罗切斯交手,结果完胜。比利时人不甘接受这样的现实,一直在酝酿一场完美复仇。“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又碰面了。世界就是这么奇妙,我们曾经好几年碰不到一次,而现在比赛却接二连三地来。我不太相信,自己会一场不胜。”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0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