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父母忧心杜威生活能力:连鸡蛋都不会打哪能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杜威昨天回来,除了兴奋,还有疲惫。用父母的话讲,他转会成功的那股子兴奋劲还没有完全过去,八成还想不到去国外生活将会遇到的那些麻烦。“唉,现在还说不好,究竟是他一个人去,还是我们两个陪着。现在一切也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了。”儿行千里母担忧,杜妈妈算是体会到了极至。

  电话手机打爆了

  昨天中午,从机场离开之后,杜威直接回到了浦东的家中,等他推开房门,已经是差不多下午1时的光景。跑到客厅正想坐下的杜威,因为眼前看到的东西不禁叫出声来。

  “咦,爸,手机怎么掉地上了?”只看见

客厅茶几的下方,杜威父亲手机的主机、电池板散了一地。原来,为了安心去机场接儿子,杜爸爸特地把手机留在了家客厅的茶几上,但机器却开了振动模式。“肯定是来电太多了,把手机从茶几上振下来了。”父亲一边拾起残骸,一边琢磨道。虽然散了一地,但好在零件没有损坏,只见杜爸爸把散件一件一件地拼起来,顺着整机的开机开关摁了下去。“好家伙!12个未接来电,不振下去也难啊。”至此,疑案方才破解。

  到了家,杜威原以为能够休息一会儿,但还不等他屁股坐稳,电话就已经又一个接着一个地来了。来电话的大都是亲戚、朋友,亦包括媒体记者,而杜威也是一个刚接完,又得拿起听筒听下一个。看着这番情形,杜威的父母只能在一旁无奈地摇摇头。“这次去苏格兰之前的几天里,他的手机就差不多是24小时处于工作状态,几乎都没有什么停下来的时间。”粗略估计,杜威转会成功前后那几天的手机费就已经超过了四千元钱,再加上到了英国之后的一些电话,这个月话费的具体数额已经难以想象。“杜威在英国的时候,就开玩笑说,‘再这样下去,手机就要打爆了。’谁知道,还没等他离开英国呢,手机就已经先‘挂’了。”因为死活开不了手机,杜威在离开伦敦之前给家里打电话时,用的是当地的固定电话。而昨天回来之后,他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找人修手机。幸好,前天晚上,父母在得知情况之后,就已经先行联系了维修的事情,这才使得他的手机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这才刚开始,麻烦事可能还在后头呢!”杜威妈妈也犯起了嘀咕。

  独立生活是难题

  知子莫若父。对杜威来说,征战欧洲联赛所面临的困难,显然不仅仅在于球场之内,语言对话、关系的处理,乃至生活上的琐事,都是让二老叨念的事情:“连一个鸡蛋都不会打,让他一个人出去,哪儿放心得了啊?”

  因为在02队河南地区选拔中被相中,杜威自小就离开了老家郑州,来到了上海。近十年的在外生活,让杜威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孩子,慢慢变成了一个能够独立思考和行为稳健的成人。球场上的杜威身为队长,威风八面。但是说到个人生活自理的问题,他显然还和先锋模范搭不上界。

  “从小时候踢球开始,他们就是有人管着带着的。吃饭有食堂,洗衣服有大娘,一方面这确实方便,但另一方面,他们也没有机会得到那些应有的生活锻炼。就拿做饭来说,杜威连一个鸡蛋都还不会打,你要他一个人出去过日子,哪儿放心得了啊?往后,这吃饭就是一个麻烦事了。也不能顿顿都在基地吃,外头也大都是西餐馆,总得要有自己在家里做饭的时候吧。那时候,他一个人的话,保准得傻眼了。”

  杜威这次回来,杜爸爸心里一直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和儿子坐下来安安静静地下一盘棋。上一次父子二人对弈,还是在几个星期之前的事情。杜威偶然间说起自己现在也下

象棋,让酷爱下棋的老爸来了兴致。于是那天,还不等杜威回到家,父亲就兴高采烈地买来了象棋和棋谱,在桌上摆好了阵势,只等就坐。当时的那种感觉让杜爸爸记忆犹新,“平时他太忙了。前一阶段我们来上海,正好球队比赛也多。经常就是一个封闭完了,紧接着又是另外一个封闭。所以能够坐到一起下一盘棋,真的是很开心的事情。”杜爸爸想再和杜威下棋的心愿藏了好久,然而儿子此行又将是行色匆匆,现在想来,却并不一定能够如愿了。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2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