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轮不胜谁来拯救上海国际? 平民球队拿什么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主场输给青岛,这不再是意外;连续六轮不胜,这也不再是什么意外。对于身处传言旋涡、困难重重的国际队来说,任何一种失败都不再是意外。

  昨晚的八万人,绝望的国际球迷喊出了“永大下课”,“还我中远”,“徐泽宪回来”的呼声。这不是单纯的情感发泄,因为谁都知道,中远退出、徐泽宪离去,是这支曾经的豪门遭遇没落的根本原因。然而,球迷的呼喊是脆弱的。因为,谁也不知道,谁才能拯救
这支曾经的豪门。

  平民球队难有奇迹

  如果还以前两年的眼光和标准来衡量如今的国际队,那只能是自欺欺人。在失去了强大的金钱后盾,在流失了大批优秀内外援之后,国际队已经彻底沦落为平民之师。作于一支平民球队,国际已经无法也无力重现昔日的荣耀和梦想。在与

申花的第二场德比战之后,国际队主帅成耀东曾无奈地感叹:“我们已经不是前两年的那支队伍,所以,现在的失败,都是正常的。在足球场上,最终决定胜负、决定比赛成绩的,是俱乐部和球队的实力。”成耀东说了句大实话,只不过,球队所面临的困境,远比他的这句话沉重得多。

  国际队在第三阶段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人员的严重不整。与武汉队的比赛,甚至凑不齐四名首发的后卫队员。然而,这恰恰是俱乐部和球队不够强大的体现。因为没有足够强大的经济基础作后盾,国际队在转让给永大之后,在年初的转会市场上竟然只花三十万引进了曲楠男一人,其余引进的都是些无论实力和潜力都平平的年轻队员。与申花在多个位置上都拥有两名甚至三名优秀队员相比,国际队在综合实力上的劣势暴露无疑。

  国际队年初制定的目标是争进前六,现在看来,对一支平民球队来说,前六名就已经是遥不可及了。

  困难重重 影响军心

  由于失去了中远这一强大的经济后盾作支撑,国际俱乐部的资金投入已经大不如前。有消息透露,国际俱乐部今年的投入顶多不过3000万,并且多名球员的收入都低于往年。更重要的是,外界盛传的俱乐部拖欠球员收入之事,也不是单纯的谣言。

  对于一支稳定而强大的队伍来说,暂时的困难可以被克服。但是,对一支存在“隐患”的队伍来说,困难的威力很可能要超过预想。昨晚赛后,主帅成耀东和队长李彦都承认了球队存在的问题。成耀东说,传言的确影响到了队伍,毕竟,队员都是有思维的,会有自己的思想,“他们不可能不多想,不可能一点不影响他们的心态。”

  对一支足球队来说,一两场失败都不是难题,真正的危险在于内部的隐忧,尤其是俱乐部在投入方面面临的困难。今年的国际队,除了

球衣背后印有“永大”字样外,不再有其他赞助商。从球队内出传出的信息来看,尽管永大已经竭尽所能,但要支撑起一支耗费庞大的足球俱乐部,显然还不能做到应对自如。一位球队内部人士甚至半开玩笑地说:“现在的俱乐部,有些半死不活的样子,不可能不会影响到队员。”

  对于现实的困难,俱乐部光靠对外辟谣,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国际来年 何去何从

  徐泽宪打造了曾经无比豪华的中远足球,带来了盛极一时的上海德比。随着徐泽宪的离去,曾经的辉煌都已经不复存在。国际球迷昨晚高声呼喊“徐泽宪”,或许,只有他的名字才能慰藉那些怀念往事的痴心球迷的心。

  昨晚赛后,李彦满眼期待地说,他相信俱乐部会克服困难,度过难关。现在的疑问是,永大能拯救国际队么?许作名真的肯像徐泽宪那样,为足球俱乐部不惜血本么?几天前,许作名曾公开表示,谁想要买国际队,必须掏出一亿元才行。开这么高的价格,几乎很少有老板愿意收购国际队。如果保留对球队的所有权,继续坚持一年,许作名和永大又能否应对明年可能面临的更大困难,又能否克服恢复升降级带来的更大压力和生存危机?或者,永大就铁了心,甘于平民球队的现状?

  国际球迷在昨晚比赛中多次喊出“永大下课”“许作名下课”的声音,这对永大和许作名来说,或许有些委屈,但恰恰表达了球迷的期待。听到这些声音后,一位国际球员袒露了心声:“真的希望俱乐部能够强大起来,真的希望明年的情况好好起来。”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5,90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