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国际队主场落败找理由:是人员不整还是能力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人员残缺、身体疲乏、进攻不力,这是国际队本身长时间存在的问题之一。然而主场完败给青岛,却仍然令人惊讶。从这场比赛双方的各种因素对比来看,这些理由似乎都很难成立。显然国际队的失败另有原因。

  理由1:人员残缺

  人员残缺一直是国际队存在的很大难题,但六场不胜后国际队上下也承认这不能成为其中的理由。

  在与青岛队比赛前,国际队不仅临时召回了十运队的郑涛、于海,小将曹欢也从伤病中重新复出参赛。从国际队的整个阵容来看,只缺少了黄震华、赵作峻两名队员。由于这两名队员踢的是同一个位置,实际上只缺少了一名队员。相对于第二阶段的四连胜时期,队员阵容甚至相对要完整。主教练成耀东在发布会上也被问了这个问题,成耀东承认,“人员确实不是现在的根本问题,一场比赛可能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比如球员的状态、外界的传言,这都会对球员的心理造成影响,毕竟他们也是有思维的。”

  理由2:身体疲乏

  由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连续征战国际队的主力队员身体上确实有些疲乏。但与青岛队相比,本场比赛中他们本是以逸待劳,然而表现却恰好相反。

  赛后青岛队主教练殷铁生在分析自己的战术时表示,“我们就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突出一个快字,反击中快速突破对方的防线。我们的队员今天表现得非常好。”青岛队的快速在瞬间两度撕破了国际队的防线,但如果考虑到本周青岛队的征程,就会让人更觉得惊讶。青岛队本周三场比赛连续客场作战,先到四川,然后远赴鞍山,接着又来到上海,他们的身体消耗程度可想而知。而相反国际队连续三个都是主场,本是以逸待劳的他们居然败在对手的“快速”之下,不知道殷铁生在恭维国际队技术好的时候,国际队上下心里是什么滋味。

  理由3:进攻不力

  国际队的进球寥寥,确实对球队更进一步有了很大影响。但就像成耀东所强调的过程而不是结果一样,国际队在过程中既然能够创造出机会,但却为什么不能取得进球的结果呢?是队员的能力有问题吗?答案是否定的。

  与青岛队的比赛又是与

武汉队的延续,国际队在比赛中依然创造出了无数的射门机会。无论是现在球队的射手李彦,还是锋线上的阿尤和杜苹都在比赛中曾经获得良好的破门机会。然而居然在一对一的射门中,国际队员踢出的皮球也更多是飞向天空,而不是奔向大门。以国际队的多名进攻队员的能力来看,他们的进球能力不容质疑,但与过去不同的显然他们是在他们在比赛中的心态。急躁,也或是心不在焉,比赛中球员的心态似乎起着微妙的作用。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5,90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