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中国女排轻松三连胜 主力队员全坐冷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1:45 大连晚报

  关注女排亚锦赛主力全坐冷板凳,中国女排三连胜首席记者 赖臻

  昨日,在江苏太仓的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了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女排尽管自始至终以王一梅、薛明、楚金玲等年轻队员应战,仍轻松地以3:0取胜中国香港队,从而取得了小组赛的三连胜。

  面对清一色业余球员组成、平均身高只有1.71米的中国香港队,中国队此役全部派上年轻队员应战,二传宋妮娜当起了全队的灵魂核心,而冯坤、周苏红、杨昊等老队员首局在场边待命,第二局开始全部坐上了“冷板凳”。全场比赛中,中国队打得十分放松,还特意注重战术的演练,几位新人都得到了充分的表现机会,每名队员都表现不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女排以极大优势连下三城,三局结果是25:12、25:9、25:8。从而赢得本次比赛的三连胜。

  此战,陈忠和不仅派上了大批新人,还适当地变阵尝试新组合,李娟、王一梅等人都先后被推上了接应二传的位置。赛后他评价说:“李娟技术全面一些,但进攻没有王一梅强;王一梅网前功夫好一些,但后排环节弱一点。”

  陈忠和希望今日对另一支弱旅菲律宾队的比赛,再派替补阵容上场,继续考查队员。“年轻队员在经验和基本功上,与老队员仍有很大的差距。”他说。

  作者:首席记者 赖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80,000篇。


 

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