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王一梅李娟各有优势 3新人都可能改打接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太仓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王恒志)在经过了亚洲锦标赛三场小组赛之后,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陈忠和对接应二传位置上的人选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在3日大胜中国香港队之后,陈忠和表示,王一梅和李娟各有所长,要看情况使用。

  在与香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尽遣年轻球员上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球员全都坐在场下看完了比赛,而在接应位置上,王一梅和李娟则打满了全场。

  对于这两名队员,陈忠和评价说:“王一梅在拦网和二号位的进攻上有特点,但是后排的防守还是薄弱一点。李娟则比较全面,场上的失误少,但是进攻实力相对弱一些。”

  在8月进行调整时,陈忠和将接应二传王婷调整出队,调入主攻手李娟。这样在

中国队中只有周苏红一名接应二传,因此必定有球员会改打接应二传这个在中国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位置。

  李娟和王一梅都是陈忠和考虑中的接应二传的人选。在经过了三场比赛之后,陈忠和已经对如何使用两名新人有了大致的想法。

  “当场上一传保证得不错时,王一梅就可以上场打接应,加强中国队的进攻实力。而当中国队的一传无法保证时,李娟则更合适一些,”陈忠和说。

  不过,陈忠和同时表示,由于中国队目前还没有遇上强手,全队的弱点并没有全部暴露出来,因此现在就下定论还为时过早,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包括副攻手薛明都会作为接应二传的人选上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7,000篇。


 

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