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三届女排亚锦赛第3轮 中国队3-0轻取中国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21:05 中国排协
第十三届女排亚锦赛第3轮中国队3-0轻取中国香港
中国队在进攻中 王大经/摄

第十三届女排亚锦赛第3轮中国队3-0轻取中国香港
中国队封堵香港队的进攻几乎滴水不漏 王大经/摄

  在北京时间9月3日晚上19点开始的中国队与香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使用新人出战,仅楚金铃为老将。

  第一局开赛后打成2:2平,香港队开局不错,但毕竟身材上矮了一截,扣球屡屡被拦。薛明的快攻,居高临下,无人能拦,很快便被打成3:8,而中国队持实力打得十分放松,各项战术、技术都发挥得十分充分,二、三号位的进攻打得十分顺手,甚至发球也连连直接得分。另一方面香港队的失误却逐渐增多,直到13:4的时候,香港队才扣中中
国队一球。王一梅的重炮,薛明的快攻,李娟的二号位进攻都有了展示威力的时候,比分很快涨到了21:11,接着又一鼓作气以25:12胜了第一局,这一局只用了15分钟。

  第二局,中国队开始就以4:1领先,楚金铃的强攻和拦网频频发挥威力,马蕴雯的3号位快攻和2号位背飞也收到成效,比分扶摇直上。虽然香港队有时也打出一些好球,但始终以大比分落后于中国队,终于以9:25再负一局。

  第三局,香港队先下一分,并和中国队顽强周旋至4:4,但还是因实力不济,很快就被中国队拉开了比分。这时,王一梅甚至在3号位客串起快攻。12:4,香港队教练要了一次暂停,但仍然无法阻止中国队得分的势头,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比分打成16:5。中国队不骄不躁,很快又拿了9分,最终以25:8取胜,整场比赛用时只有50分钟。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教练评价中国队新手今天的进攻还是可以的,但是进攻的套路和一些基本技术方面还有一些小问题。当记者问到今天为什么起用新手时,陈教练说:“我们的对手比较多,我们的老队员还要去迎战日本队和韩国队。我们今天也做了细致准备,尽量打出自己的水平,由于我们的对手比较弱,我们的问题就暴露的少一点,因此,我们今天的比赛只能说马马虎虎过得去。”(王大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80,000篇。


 

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