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亚洲顶尖赛有喜更有忧 细目田径、排球、乒球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00 新闻晚报

  田径亚锦赛

  13秒30轻松夺冠

  刘翔誓夺世锦赛金牌

  据新华社电

  刘翔昨天在韩国赢得亚洲锦标赛金牌后说,他已经在世界锦标赛上赢得过铜牌和银牌,下一个目标是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夺取金牌。

  在赛后发布会上,刘翔面对众多记者自信地说:“我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就差一点点没有赢得金牌,尽管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但毕竟有些遗憾。2003年世锦赛,我赢得了铜牌,2005年是银牌,2007年我要把它变成金牌。”

  作为参加第十六届亚锦赛的唯一一名奥运会冠军,刘翔以13秒30的成绩轻松夺取冠军,并打破了中国选手李彤在1993年创造的13秒49的赛会纪录。刘翔说,他并没有太重视这次比赛。“我感觉非常好,就像上了一堂训练课一样。”他赛后说。

  刘翔说,这次来的目标主要是赢得冠军,今天的比赛场地有些软,因为下雨,又有些滑,只要稳稳地取得冠军就行了。

  但韩国记者更关心他为什么没有创造更好的成绩,甚至有人问为什么没有打破世界纪录,刘翔回答说:“破纪录要看有没有原因,我今天的目标就是取得13秒30左右的成绩,这已经足够赢得冠军。什么样的比赛就应该取得什么样的比赛,我是个善于控制比赛节奏的运动员。”

  有记者问他,今天的成绩是不是他和孙海平教练商量决定的,刘翔说:“我们已经很默契了,这种小事情,不需要商量。”

  

女排亚锦赛

  中国队连胜

  陈忠和从严治军

  金雪旦

  第13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已经开赛两天,

中国女排以两个3∶0先后击败了朝鲜队和泰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并没有因为对手实力较弱而在比赛和训练中放松对队员的要求。

  在两天的比赛中,陈忠和在场上演练“两点换三点进攻”,像李娟这样的年轻选手得到了上场表现的机会。陈忠和表示,现在阵形变化和人员考量主要集中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希望通过比赛能够找到一个适合这个位置的新人。而新人们的发挥比较正常,昨天的比赛要好于上一场,自身失误也比较少。陈忠和还表示,这次比赛的目的还是要观察新人,每个人都有机会。

  在训练中,陈忠和对队员们的要求也很严格,他不仅要求队员们认真对待每个球,甚至连脸上的表情都要到位。队员一旦出现不耐烦或者其他不适当的表情就会遭到他的一顿臭骂,他表示,虽然只是表情的变化,但反映了内心对训练的一种态度。陈忠和对老队员的骂声总是更多点,他认为老队员在队中的地位是不一样的,关键时刻要靠她们,在训练的时候就更加不能松懈,这样才能帮助中国女排夺得一次又一次的冠军。

  谈及这次亚锦赛的目标,陈忠和表示———毋庸置疑,当然是冠军。

  

乒乓球亚锦赛

  紧接女团失利

  中国女单再失金牌

  金雪旦

  乒乓球亚锦赛

  昨天在韩国结束,在世界头号种子王励勤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李静夺得男单冠军的同时,中国乒乓球女单却遭遇滑铁卢,牛剑锋、郭跃和郭焱3员大将全部被挡在决赛之外,从而过早地无缘冠军。

  这次,中国队共有5名女队员出征女单比赛,小将李晓霞和刘诗雯16进8时早早出局。在争夺4强席位时,郭跃和郭焱分别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和林菱,只有牛剑锋一人战胜了日本选手福原爱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柳絮飞利用灵活的战术和凶狠的进攻,以4∶2战胜牛剑锋。至此,牛剑锋、郭焱和郭跃全部出局,中国队只能无缘决赛。最终在决赛中,老将林菱战胜了柳絮飞,夺得女单冠军。

  这次惨败引起了正在济州岛观战的中国乒乓球界决策层人士的高度重视,经过对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会诊,他们发现了五大问题。第一、缺乏斗志,中国女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得犹豫不决,不敢搏杀;第二、心理压力大,背上世界冠军队的包袱,越想赢越赢不了;第三,自控能力差,一旦遇到困难,不能自我解脱,改变技战术;第四,打法过于单调,中国女队中缺少削球和直拍的好陪练,比赛时很难快速适应对手;第五,训练模式旧,中国队员习惯于“准备、训练、调整”三段式的长周期训练模式,此番临时从乒超调兵,明显准备不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65,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