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人气高我很开心 为促进亚洲天津运动做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2:22 新闻晨报

  一年前,刘翔刚刚走下雅典奥运会冠军领奖台,陷入无数掌声、鲜花和追逐之中。他觉得很累,甚至有些烦。一年后,“翔迷”的热情不减反增,刘翔习惯了吗,他是怎么想的呢?

  仁川亚锦赛给刘翔的感觉,不仅仅是堂训练课。因为现场观众多达五万余人,看台上为他而发出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一些小女生甚至激动得流泪。终点线不远处依旧是那
样层层堆起的“长枪短炮”,还有不设防的赛后运动员更衣室,等候颁奖的地方甚至是尿检处,刘翔总是被疯狂追逐的对象。

  仁川亚锦赛组委会大赛组织经验不足,按照国际惯例设立的混合采访区,却成了夺牌选手供人们拍照的地方,而后刘翔即刻被一位工作人员推入运动员通道。身后,粉红色的、橙色的、蓝色的,穿着各种颜色制服的志愿者、裁判,如洪水般向他冲去,不顾一切地拉着他的衣服、手臂。原本是被派来维持秩序的这些志愿者变成了追逐者,直到一名中年男子大声呵斥了好一阵之后,才恋恋不舍暂时退去。

  就连男子110米栏的颁奖仪式也推迟了好久,因为仁川市市长安相洙特意要来给刘翔颁奖。而颁奖仪式结束后,他更是趁机拉住刘翔,合影留念。

  只花了13秒30结束比赛,几分钟时间完成尿检,刘翔却花了整整50分钟才走到赛后新闻发布厅。但他面对这一切时已是一种乐观的态度。他说:“人气嘛,还可以。毕竟大家都是亚洲人,韩国观众真的很热情。我还听说,这里有人把我称为‘亚洲第一飞人’,有这么高的人气,我很开心,因为这样至少可以为促进亚洲田径运动的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这是刘翔第二次韩国之行,上次是在釜山亚运会时。那时候的他,手中的金牌还只有全国的、亚洲的,以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而这次却有了奥运会冠军的光环。

  “其实,也没什么太大区别,只不过认识我的人多了一些而已。但是我自己的心态一直没有变,从始至终我一直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的运动员,努力比好每场比赛。”刘翔说。

  刘翔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已经慢慢领会到了这样一个道理:“每个奥运冠军都要面对夺冠前后截然不同的两种环境,这很正常。我想,主要还是要靠自己慢慢去了解它,适应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5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