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火炬传递到天涯海角 热情比天气还要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3日电(记者王英诚)夏季的海南岛骄阳似火,但这里的人们参加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热情却比天气还要火热。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9月3日开始在这个中国最南端的省份传递,包括海南省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共5000余人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火炬传递起跑活动。

  9月3日上午9时,在海口市体育馆门前广场,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点燃了主火炬
,并把火炬传递给海南省文体厅厅长徐庄,随后海南省著名运动员、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牌获得者陈约琴作为主火炬手从徐庄手中接过火炬后,点燃了2名副火炬手手中的火炬。

  9时20分,火炬传递活动开始,活动现场放飞了1000羽信鸽,伴随着《和谐中国》的乐曲,在火炬手们的引导下,由5000多人组成的长跑队伍进行了火炬传递长跑活动。在进行火炬传递的过程中,由海南省各界组成的红旗方阵、中石化方阵、机关方阵、学生方阵、解放军方阵等从海口市体育馆门前广场出发,沿滨海大道前往世纪大桥。广大海口市民在火炬传递队伍经过的路上驻足观看,不断欢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十运会火炬分别采自江苏南京的“科技进步之火”、河南商丘的“华夏文明之火”和北京的“中华复兴之火”。三路火种在北京汇聚后,目前已经开始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传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