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钟腾福、李万华成功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记者高凯)马来西亚男双选手钟腾福与李万华虽然世锦赛后刚刚“复合”,却在今天的中国羽球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展现出较好状态,他们以二比零淘汰了本土名将蔡赟/付海峰,成功晋级四强。

  由于本次大师赛国外顶尖选手不多,今天的这一场男双比赛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蔡赟/付海峰近来一直奔波于各大赛事,今天一出场,两人均略显疲态。然而由于李万华今年之初膝关节受伤接受了一次大手术,与钟腾福的合作也只得被迫停止,今次李万华伤愈复出,两人在战术配合上明显需要进一步调整。因此尽管中国组合未能拿出最好状态,依然在首局很快取得十二比六的大比分领先。可惜最后阶段,蔡赟、付海峰愈加松懈,斗志昂扬的马来西亚选手抓住机会将场上局势扳回,反而以十五比十二拿下首局。

  第二局蔡赟/付海峰仍然缺乏有效抑制对手得分的方法,而刚刚伤愈的李万华却越打越兴奋,他与钟腾福轻松取得八比二的领先。此后蔡/付二人终于有所发挥,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回,但关键时刻中国选手没能进一步把握机会,钟腾福/李万华再次掌握主动,以十五比九再下一城,二比零完胜蔡赟/付海峰,成功晋级半决赛。

  赛后,蔡赟、付海峰表示,比赛中不够专注是失败的根源,他们表示,会利用全运会期间对自己进行进一步调整。钟腾福和李万华对于自身今日表现十分满意,“其实我们一段时间没有搭档,在比赛中的技战术方面退步了不少,今天得胜主要是中国球手状态不佳。”李万华的受伤休赛使得他们的国际排名下降许多,两人表示,最近六周都会尽力参加所有大赛,目的就是尽快积累排名分。钟腾福,认为目前两人的水平只达到他们颠峰时期的七成,他们希望能在一年时间之内全面恢复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73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